【心得】
書名:哨聲響起 15-24 EnD
作者:樋口大輔
出版社:東立



第15集

因為隊友跟不上自己進步速度而發脾氣的水野好萌!(慘了原來真的有公主病這萌點XD)

但是一眼就看出水野在不爽的阿成更萌>///<

阿成你是個好男人啊!!




第16集

唉,原來樋口老師沒有要畫都大賽啊
害我還這麼期待...
選拔組沒有阿成跟不破
這對我來說感覺差很多啊>"<

但我家(已經升格到我家的了XD)水野真的越來越任性了
他已經完全不掩飾他的幼稚了
而且他還會嫉妒小將耶!
這自尊心高的水野真的好可愛啊>////<

還有應該是14集時吧
小翼對很關照小將的水野說:「你是不是吃醋了?」
這句話好萌唷!(開花)

翼水果然還是有可能性的(毆)




第18集

為什麼要跟韓國比賽呢?
從這裡開始我就覺得疲乏了...
為什麼日本人總愛搞這套
先把國內打下來再說好嗎?~"~

而且沒有阿成讓我覺得好沒動力
阿成你快出來啦!(呼喊)
沒有你,水野的內心無法平靜啦!




第19集

阿成,你終於出現了!(灑花)

而且阿成還說:「水野,我是為了跟你有更進一步的交流,才加入關西選拔隊的!」
          ↑不要亂曲解原意XD

雖然在同一隊很棒、但在不同隊也有棋逢敵手的萌點啊>///<

還有我快得到水野病了...這小公主笑起來怎麼這麼可愛啊!(心)
             ↑不過叫男角小公主又會被罵了吧...嘖

撇開亂開花的地方
跟韓國的比賽真的好虛,唯一精彩的是風祭上場後那華麗的分鏡
在大雪下的球場真的很漂亮

然後好不容易回國後居然還是在打選拔賽
這讓我覺得好煩
讓各校回歸各校不好嗎?QQ




第21集

我懷疑我又會因為某個角色而去收整套漫畫...
水野真的太可愛了
我無法自拔地愛上他了(掩面)


之前看哨聲時,其實我並沒有很腐
雖然嘴上嚷著成水成翼之類的,但我一直覺得他們之間的交集還不到讓我腐下去的地步
反而比較像是先被同人洗腦、才開始在意起CP關係

但是看到21集
我終於了解到成水的美好了
那個在晚上與阿成一對一對談的水野,比我看過的任何時候都還要傲嬌啊!(尖叫)

討厭傲嬌從來都不是我的菜說,而且還是小公主式的傲嬌XD

對阿成喊著:「我不懂啦!」
以及帶著笑對水野說:「其實你懂吧,你真頑固。」

這兩句的萌點真的太強烈了(抱著棉被搥)
阿成你真的好壞心眼>////<


接下來阿成還刻意向前一步逼進水野
貼著水野拐彎抹角地問:「要是不喝的話就把可樂給我吧。」
臉紅的水野立刻把可樂喝光後才遞給阿成:「拿去啦!」

這段我就真的不懂了
樋口老師你到底想表達什麼?(拍棉被)
是想表現出阿成其實是很想吻水野、但是又愛裝酷?
還是水野真的是個大傲嬌、間接接吻已經是他的極限這樣?XDDDDDDDDDD
根據前後文的對話,這段真的毫無意義啊!根本就是刻意在賣萌啊!(大笑)

最讓我心跳不已的是
對氣(or害羞?)得想要離開的水野說了聲「我……」的阿成

那分鏡、那氣氛,就算阿成接下來要告白我也不會覺得意外的啦!(拍桌)

明明前面20集,水野阿成的互動就僅止於"互相信賴"的地步而已
為什麼21集就會萌點大躍進?
是因為樋口老師已經知道自己要被腰斬了,所以豁出去了嗎?XDDDDD




第24集

我要去把21、22、23集買回家
這3集充份地表現出水野的傲嬌,真是看得我心花怒放啊!(毆)


尤其是23集
阿成與水野的回憶篇居然佔了這麼多的篇幅
害我非常地想問樋口老師,他到底想表達什麼?XD

尤其是那短篇的結尾,阿成的一句
『如果你知道我是為誰而受傷,你就會非常在意吧?阿龍…』
這到底是想傳達什麼給讀者?(笑翻)
樋口老師你可不可以告訴我!!!!XDDDDDDDD


本來嘛,這回憶篇應該是要讓水野"揮別過去、展望未來"的
可是我一直看到最後
都沒看見水野究竟給自己找了什麼新方向啊!

像松下教練說的
風祭是開拓者,他會自己闖出自己的路
阿成是承先啟後者,他看著風祭的背影,決定不再隱藏自己
而水野是追尋者,他會在他人的身上證明自己

在22、23集中
水野的表現是很焦躁不安的
他認為風祭已經超越自己、而極度信賴的阿成卻背叛了自己
在球場上,他也變得看不見方向

我一直以為,只要球賽進行下去
不管是阿成或是小將,都能夠帶給水野新的啟發
但是故事並沒隨著我所期待的方式進展
水野仍是用他的方法在踢球、並未有任何新的領悟
(雖說水野最後擁抱風祭的畫面讓我非常感動)

明明之前樋口老師在描寫內心轉折的部分都頗能深入人心的
為什麼一遇到水野就失靈了? 
而且"水野的進化"這個梗還鋪了2集,最後卻沒有能開花結果
老實說這讓我有點失望.....

而更重要的是,我到最後都不知道,阿成真正想對決的對手,到底是誰?

是水野還是風祭?

也許就表面來說,阿成想面對的是風祭
但我不認為風祭會是阿成一心想打倒的對象,畢竟阿成並不是一個會嫉妒風祭潛能的人
他或許不願意輸給風祭,但我認為與其追趕風祭,阿成已經找到讓自己前進得方向

所以我就私心認定把阿成想要擊敗的對手認定為水野
而在24集的球場上
阿成也的確一再地關注水野的傳球

也許阿成所說的『想打倒的對向』並不見得是真心想打倒他也不一定
也許,他只是想藉著這個挑釁的動作,讓水野再一次正視自己也不一定XD

順帶一提,我突然覺得阿成很像仙道......
(又是個會騙小女生無怨無誨地為他付出的傢伙...雖然我也會是其中之一XD)

而水野雖然不像流川,但兩人都一樣任性(毆)

我其實真的滿意外自己會喜歡水野的......
雖然我喜歡彆扭的S受,但水野其實不彆扭,他的情緒很好猜,而且他也不S
水野只是非常單純的大小姐而已,不懂世事又自以為是
我為什麼會喜歡這種小公主呢?
這果然都要怪RO子啊,要是沒人告訴我水野有公病,我肯定不會注意到他的可愛之處的XD


但話說回來,公主病是萌點嗎?(炸)




另外

我覺得哨聲後期最大的敗筆
就是搞那個各地區的選拔賽

運動漫畫很重要的是"學校本位",這樣才可以讓讀者有向心力
現在樋口老師將每個學校的高手拆開來組成一對
在炒一時的人氣是很有用沒錯
但是在之後,會讓我變得搞不清楚自己該支持的是""還是"學校"

當然以運動本身而言,上場比賽的是"",學校只是一個"團體"
可是,對於讀者而言
除了角色本身之外,角色與角色的互動與"歸屬感"是非常重要的

哨聲後期,在前進的只有角色本身,而不是一整個團體
這樣會讓我覺得有疏離感...

雖然我很能明白風祭他們是為了自身的未來與信念而努力
但是讀者想看的,會希望風祭他們也能為學校這個團隊而努力

像網王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多的學校only放
便是因為"團隊"的融入力與一體感,遠比單打獨鬥的單一角色更能投入感情

還有就是,選拔賽很容易一下蹦出一堆新角色
我覺得之前第一次東京選拔的新角色就夠了
再增加真的完全沒有意義
反而會讓讀者消化得很吃力

哨聲的角色設定又是走平凡路線的,如果沒有花一點時間很難讓得者對新角色有愛

喜歡的角色沒有學校這個團體在背後支撐
也沒有真正非常明確的目標(像全國冠軍之類的)
又有一堆新角色登場搶戲份分散焦點
對週刊連載而言這可是超級致命傷啊
也難怪哨聲後期的人氣會下滑...

或許樋口老師去畫月刊連載會好一點
我覺得他在表達每個角色個人內心的部分還滿纖細的,更適合月刊的表現方式




再說結局

扣除掉一些角色內心戲未能充份表現之外
其實我還滿喜歡哨聲的結尾的
收在這種地方讓我覺得"也夠了",反正再拖下去也沒意思了
畢竟選拔賽太早被拉出來
已經有點模糊掉焦點,讓我很難抓住這部漫畫的目標

我想我或許能理解樋口老師為什麼要捨棄都大賽而選擇描寫選拔賽
應該是因為他太喜歡足球的關係吧
如果讓風祭他們繼續踢球,就算得到全國冠軍,對於日本的未來幫助也不大
唯有將各個有潛力的選手從各校挑出來培訓
對足球人才的開發,才是較為有效的方法

雖然我應該能理解樋口老師的崇高理念
但對一個身為不愛看足球的小讀者我來說,我比較想看都大賽...(死)

不過看到每個角色都升上高中後的故事,我還是很感動
水野還是一樣可愛啊(超大心)
他跟阿成明明是敵隊,比賽結束後卻會約在一起碰面...這畫面真的超萌的>///<
成水一開始走得是"小姐與流氓"路線,沒想到之後還會加入"宿敵"這個萌點
樋口老師你真是了解世界的趨勢啊XDDD

但小翼卻跑到國外了...而且藤代跟涉澤也被分在不同球隊...讓我小小低傷心了一下

結論是
風祭的確很不討喜
而我感受到藤代與小島的愛了!(那明信片真是強而有力的萌點啊XD)

意外讓我有稍微心動一下得CP是鳴海X風祭(笑)
然後高山跟阿一學長也很棒!!(可惜戲份太少了,這兩個很有發展性的說)



ps.涉澤是好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