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哨聲響起 01-14
作者:樋口大輔
出版社:東立

感想:
話說我會突然心血來潮看哨聲
起因都是因為某投票,哨聲的應援文讓我起了不小的興趣
就打定主義跑去借來看了

然後看到第10集時,我的感想是

椎名翼好可愛!!!完全就是我的菜啊!!!我果然是個外校控!!!

我看了10集的結論只有這句話嗎...

但是等我錯了看到14集後
我發現
原來我最愛的是水野!(‧Q‧)(←連自己都被嚇到,從沒喜歡過這種好學生型的)

我要記錄一下被水野萌到得瞬間XD

在之前水野因為跟パパ吵架亂發脾氣那時,我就覺得他很可愛了
但這都比不上這一瞬間

14集選拔賽時
水野因為一次傑出的傳球而被第一個換下場
水野很火大地把他的球衣用甩的丟在代替他上場的隊友
然後還用惡狠狠的眼神瞪著換他下場的教練


那時候我大概是被雷打到了
居然覺得這幼稚又沒EQ的水野好萌!(抱頭)

這都是某RO子害的啦,是他說『水野像是有輕微的公主病
害我現在真的覺得又任性又驕縱的水野好惹人憐>//////<


水野真的是太可愛了
我可以要求主角換人嗎?XDDDDDD


來講一下這14集的讀後感好了

剛開始看哨聲時,其實我並沒有覺得很好看
一來是初登場的每個角色都太平淡了
再來是小將的個性很不討喜
我很受不了看小將這種相信努力就可以成功的熱血男主角
而且小將的進步又神速到讓我覺得有點噁心(汗)

還有哨聲前幾集的進度很快
一下就隊友就變得很厲害、然後可以下場比賽
這種超展開對喜歡看運動漫畫的我而言還滿無趣的
我特別愛看"特訓"這種東西(毆)
而哨聲前幾集就沒有給我這種帶有刺激感的特訊

但差不多到打贏武藏森後,我覺得哨聲就變好看了
首先要歸功於武藏森的藤代很搶戲,讓原本滿平淡的哨聲增加一點活力
還有阿成這個角色本身的魅力,會讓人想追著他跑XD

再來遇到小翼他們與水野他爸爸的事件
都增加了不少故事張力,就算沒有比賽也讓人看得很熱血沸騰
另外我要稱讚哨聲的比賽畫面表現得很不錯
跟武藏森比完後,之後的比賽我都是在尖叫聲看完的XD

而且每名角色的刻畫也越來越細膩

另外在大賽前插入選拔賽
我本來還認為是很無意義的舉動
畢竟這種作法有點像是在故意炒作人氣角色(像是為了增加小翼、涉藤他們的登場率)
而且一下子冒出這麼多新角色,真的讓我有點吃不消

但到選拔賽中後期,我就開始佩服起樋口老師了
明明有這麼多角色、而且每個人分配到的戲份也不多、卻反而更能展現出不同的特色
還藉著選拔賽,讓都大賽開始之前,能有個轉換心情的轉折
這條線可以說是都大賽前的蘊釀期
不只是讓我更加地期待之後的劇情發展,也讓小將他們,在面對足球時有更多的思考方向
可以說是完全將哨聲帶進另一個層次

(雖然在15集之後,樋口老師就讓我錯愕了......這下篇再提......

再說哨聲跟網王那種角色鮮明的運動漫畫不同
哨聲的角色定位其實滿普通的,卻非常地細膩且有立體感
一開始接觸時可能會認為毫無特色
但只要花一點時間與他們培養感情,就會覺得哨聲裡的每個孩子都是這麼地可愛XD

這種"平凡人"的運動漫畫最好看了,但為什麼他們都只是國中生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