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黑執事 03
作者:樞やな
出版社:東立

文案: 
19世紀末,發生了一起震撼英國的詭異連續殺人事件。
如今,事件的真相被一名「執事」揭曉…
面對無人知曉的開膛手真面目,紅茶色的眼眸嗤笑、嗤笑。
為您送上全世界最適合黑色的執事漫畫。

感想:
我這個人超偏激的
一但被我認定"不好看"的漫畫,這輩子大概都很難改變他在我心裡的地位了...

所以,下有批評,慎入!

《黑執事》到了第3集都沒辦法好好地挽回他的形象
我想,下一集我很有可能就直接放棄了
看一部每次都要讓我吐槽很久的漫畫,實在有違我的本性
(雖然說罵這種當紅漫畫還滿有快感的啦,我可能會為了這種快感而繼續看下去XD)

說到"賣腐",其實有很多種表現方法
你可以像火影一樣賣腐,但仍大言不慚地說"鳴人只是喜愛著他的同伴而已!"
也可以像隱王一樣賣腐,但卻靠角色細微的設定,讓人覺得其實也沒這麼腐
或是像SWITCH一樣,根本就是腐得很明目張膽、甚至告訴你"把作者當CLAMP第2也沒關係"
但像《黑執事》,就是最失敗的賣腐...

老實說少女心是很敏感的
角色到底有沒有喜歡一個人,是不需要台詞就可以體會到的
像塞巴斯,如果只是在設定上,將他定位成喜歡法多姆海恩的人,是沒有用的
他必須給我理由、給我事實根據、表現出"我賽巴斯就是愛法多姆海恩愛得要命"
這樣,我才會相信這部漫畫有腐的潛能

但是現在呢
我依然只看到穿得很帥的管家在空中飛來飛去、然後幫家裡的笨蛋僕人收拾殘局
而小少爺仍然很可愛很帥氣,然後成為未婚妻心中的偶像
他們之間的感情流動呢?
是的,的確是有的,只是太刻意了、刻意得讓人覺得這並非出自於彼此的本意

所以換個不太好聽的講法,《黑執事》就只是在"惡意賣腐"
把管家跟主人之間的氣氛,故意搞得很曖昧很曖昧
但本質卻是"什麼也沒"

明明就"沒有"的東西,我怎麼可能會被騙說他們"有"!?
這就是所謂的"惡意賣腐"
沒有親情、友情、信賴之情為基礎的偽愛情,實在是薄弱得隨時能被擊垮

若是有這麼一天
作者大人能好好地表現出管家與主人之間那份堅定的信仰與信任
那麼,我會腐,我會承認《黑執事》不只是一部惡意賣腐的漫畫
就像當年的《毒伯爵該隱》、到同一本雜誌的《潘朵拉之心》
主人與下僕之間的情感交流若能自然而真實,就算不用說,讀者都看得到
就算有人批評這兩部作品也在"賣腐",我會點頭承認,但我卻不會覺得其中有任何的惡意在

感情是要有基礎的
不是作者設定誰喜歡誰,就能夠表現出來的


再提畫風問題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黑執事》的作畫品質很不穩(雖然說某鐮谷小姐的作畫品質最近更讓我想哭)
他的不穩是人物時美時醜,像是經費不足的動畫,常常有崩壞的可能性
如果只是單純作者退步了或打混,那麼作畫品質是會一起下降的
像《黑執事》這樣有一格漂亮、一格醜的現象,還真的頗少見的

而且像有許多動作場面的第3集
就能看出更多的作畫缺陷
先是格鬥鏡頭被閃過只畫出特寫、再來是動作的力道不足等等
雖說這部是少女漫畫走向,戰鬥畫面不太重要
但是,如果將這些戰鬥場景跳掉,我就不知道這套還有什麼好看的了啊

畫技跟畫風還不是這部最大的問題
《黑執事》真正的重點是他該找個劇本原案或換個新編輯
不然以他現在的跳躍式劇情
不出五本可能就會先自爆了吧......囧

啊啊我居然罵得這麼多了...
其實第3集最該罵的是他那亂七八糟的劇情,根本搞不懂為什麼會有這麼的發展
能把開膛手的梗玩的這麼無聊的作者也不多見
更別提在那之後的"英雄救美"有多無聊
梗雖然是梗,但用得好一樣能賺人熱淚
《黑執事》可能得在分鏡上還得多下一點功夫,這樣還能稍微救一救疲弱的劇情

話說回來,雖然我罵得這麼多,但他其實也沒爛得這麼徹底
我只是看不爽他為什麼這麼紅這麼受歡迎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