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黑祠之島 01-02
漫畫:山本小鉄子
原作:小野不由美
出版社:長鴻

文案:
式部剛──石井調查事務所的偵探,這回要調查的竟是他的工作夥伴──報導文學作家葛木志保的下落。
循著線索,式部來到了「夜叉島」,一個與葛木的過去一樣神秘的島嶼。
在進入島內那座明治以來即脫離國家神道之外的「黑祠」後,式部面對的是島上居民冷漠、不合作的態度,但他仍不放棄地四處搜尋關於葛木行蹤的蛛絲馬跡。
一個暴風雨的夜晚,一具全裸的女屍被發現倒吊在神社的樹上,這具女屍到底是式部尋找的葛木,還是……?
傳統而保守的孤島發生了驚人的連續殺人事件!真相等待你來發掘!

感想:
作品簡介是摘自小說版的文案,小說台灣也有正式代理(尖端),看完漫畫後我變得想去看小說了

這是很標準的推理漫畫
不是一般偵探漫畫那種比較誇耀式的推理漫畫
因為有原著的關係,所以劇情的發展就跟看一本推理小說一樣緊張刺激

印象最深的畫面是插滿風車的黑祠
風車一般給人清爽明亮的感覺,但在黑祠之島上的風車卻有著說不出的詭異

屍體的模樣也很嚇人,昨晚看到那句屍體時我第一個做的動作就是把書扔了關燈睡覺QQ
因為我是個很討厭看恐怖故事的人,這本對我來說雖然沒有恐怖到看不下去的地步,但害怕的感覺還是有的

不管是原著還是漫畫家,都是我是我非常喜歡的作者
兩個人聯手的作品也相當地引人入勝
跟另一部東京異聞的漫畫版比起來,黑祠之島的黑暗沉重感比較濃,島的孤寂感也比較明顯
東京異聞是細膩度、時代感與氣氛營造得比較好
雖然原著都是小野不由美,但由不同的漫畫家來執筆,所創造出來的作品也就迥然不同

如果不想廢神看厚厚的原著小說的話,漫畫版是很不錯的選擇
總覺得小野老師的作品改編而成的漫畫水準都滿不錯的
不知道有沒有希望看到十二國記的漫畫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