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小心甜食
作者:紫曜日 
繪者:深草
出版社:倍樂

文案:
有一個只會惹麻煩,要人替她收爛攤的姐姐已經很夠了,周輝彥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竟然還會替姐姐照顧那個明顯處在叛逆期,滿頭綠髮的死小孩!
操心他的功課、他的行為、他的朋友……
什麼時候開始,這個小鬼的重要性,甚至可以讓他放棄生平最愛的甜食了?
小龍一看到這個臉上寫著『我是菁英』的舅舅就煩,偏偏吵也吵不贏、打又打不過!
不知不覺,他開始思考起自己的人生;不知不覺,他願意回到學校去上課;不知不覺……他覺得舅舅好可愛!
天啊!看著房間裡的美女海報,他難道、難道已經在某個夜晚,走上了不歸路?

感想:
好好看唷!這本果然是這系列裡最好看的>///<

看完這本後,才稍微能明白為什麼紫曜日的作品明明沒什麼值得一提的地方,卻讓人覺得好看
可是是因為他書中所描寫的,都只是最單純的愛情吧
沒有勾心鬥角、沒有複雜的社會鬥爭、也沒有龐大的人際關係與亂七八糟的事件
他的小說裡只有一個小小的愛情故事
不是山盟海誓、不是苦盡甘來、甚至不是一見鍾情
只是在普通的生活下,過著普通的人生,然後不小心發生的普通愛情

這種純粹的美好,不管在那個時代人都能帶給讀者最純粹的感動
就像《小心甜食》裡一樣,感情的發展沒有特別被強調,只是隨著一日又一日的相處,慢慢變得無法拒絕
比起乾柴烈火一發不可收拾的愛情,這種"自然而然就在一起"的愛情反而更能觸動的內心溫暖的那一塊呢

《小心甜食》也是這三本書裡結構最流暢、通順的一本
加上吐槽的句子相當有趣,常常會在不經易的地方被主角的台詞給逗笑了

不過紫曜日的書有一個滿嚴重的缺點
他很喜歡將作者的主觀意識強形灌輸在作品中
變得偶爾會有"太說教"的情形出現

另外就是紫曜日會有意無意地將自己的"個人興趣"變成主角的"嗜好"
這種置入性行銷對於不熟悉"特定領域"的讀者來說只是一種累贅
算起來他的故事都是帶有相當濃厚作者個人色彩的作品
對我來說,這種小說會比較難以溶入劇情,而只能像個旁觀者般欣賞主角們的一舉一動

另外,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這三本同系列的書不要用同一個畫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