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吳鉤 下集

作者:沈純(澪)

繪者:九歌

出版社:威向

感想:
番外篇超讚!可以說是大大地為正文加分XD

老實說,這部小說並沒有讓我驚豔
因為我一直沒有辦法去習慣作者的敘事法
給人的感覺是
"已經知道結果是怎麼,所以在之前的對話就往結果的方向安排"
而不是"劇情由各種不同的方向漸漸匯集成結果"
這樣講好像很難懂
用比喻的講法就是
吳鉤的偵探式小說,讓我非常強烈地感覺到
"溫少跟小白早就什麼都知道了"(應該是作者什麼都知道了)
他們之前的行為舉動,只是為了要讓讀者看得更撲朔迷離而已
但一般的偵探式小說
偵探本身什麼都不知道,甚至一直在苦惱中
是藉著一點的蛛絲馬跡以及各種的證言,才將答案推論出來的
所以,在這類偵探小說中,你會跟著劇情高潮而起伏
這點我在吳鉤中感受不到
(也許是我笨,他破案的方法也很難讓我理解
有些情節的安排,看起來更只是像忘了讓這個結果合理化而已)

我覺得吳鉤是一本不錯的愛情武俠小說,卻不是一本合格的懸疑武俠小說
雖然作者的文筆真的很好,劇情安排的也很有意思,但卻沒辦法給我驚喜
我甚至不會急著想知道結果(通常我看懸疑小說都會很想直接往後翻)

不過番外篇真的很推
很甜很有趣也很好看
總覺得前面落落長的10萬字,都只是為了讓這兩篇番外篇看起來更有趣而已

也許,我真的不該把一本BL小說當懸疑小說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