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遇上王

書名:王子遇上王
作者:亡沙漏 

文案:
段榕是娛樂圈的天之驕子。  
遊獵花叢,是他熟悉到厭棄的遊戲。  
很偶然的機會,他有了重新追逐的樂趣。  
但這一次,他的獵物似乎完全刀槍不入……  
「也並不是刀槍不入,只是事關馴化,必須審慎且克制而已。」顧東林優雅地呷了口紅酒,姿態遊刃有餘,目光由上及下,「重要的不是體位,是體面。」  
所以說……畢業於傲嬌學冰山系腹黑專業的哲學王……這是啥?!  
他到底自投羅網給什麼生物!  
這是個王子追逐灰小夥,然後不幸發覺後者是哲王,最後莫名淪為王的男人的故事。炙手可熱的娛樂圈紅人PK淡定至死的精英賤男教書匠——不是理院的人才稱得上GEEK!  

TAG:半個演藝圈、半個學術圈、裝逼作曲大師X逼不用裝就很逼的哲學博士後、哲學是一切科學之始而政治哲學立於哲學至端、用折學辯證解釋下的愛情、小論文、勞資看完這本書等於看完理想國大綱

感想:
下有劇透、下為負評。  

先來講一下故事大綱。  
一個哲學博士後跑到某大明星的MV拍攝現場想找大明星要簽名(因為他女朋友指定要的),但是卻被大明星的表哥看上。
大明星的表哥是個天王作曲家,身邊蜂蝶無數,卻看上了博士後的學生氣質,苦苦追求了好一陣子,又是請吃飯又是接送情,最後卻發現博士後雖然吃得爽車也做得爽,卻沒有想要跟他更進一步的企圖。  
天王作曲家不甘心,發瘋了好幾次,然後終於讓博士後意識到,自己也是喜歡作曲家的(雖然博士後表示:喜歡跟共同生活跟當夫妻跟過一輩子都是不一樣的事)。  
兩人在一起後本來要HAPPYENDING了,卻在小說最後突然來一個超級超展開,爆了天王作曲家不為人知意義不明的設定:原來現在威武霸氣的作曲家,曾經有重度憂鬱症。  
這時候又來個超級超展開的超展開,讓博士後同學遇到不知所云的人身傷害:博士後同學為了救自己的師兄一槍被崩了。  
不過人沒死就是了...  

這小說前半講的是作曲家如何苦苦追求博士後,但卻被博士後各種非正常人能聽懂的邏輯婊。  
後半段講的是兩人好不容易願意手牽手了,作曲家身為丈夫更是必須被妻子的各種規矩與家法與正常人都聽不懂的邏輯婊。  
然後在小說最後幾章,作曲家跟博士後都生病了!病完後就HE了!太神奇了!  

然後我們來看看這小說80%以上的內容都是怎麼寫的:  
王子遇上王 1

這作者一開始大概是想寫TBBT那種天才式的喜劇小說,所以他設定了一群博士後住在一間寢室裡。但很顯然他做得很失敗。
TBBT之所以好看不是因為謝爾頓會講量子力子學,而是因為謝爾頓明明只會講量子力子學卻沒人想聽他講。  

但這作者做了完全相反的事,他讓主角不斷地講哲學講政府學講經濟學,主角講的1000個字裡往往只有1句重點,要在這1000字裡找出那句重點,難度差不多跟你拿出教育心理學然後試圖找出裡頭的大綱一樣。  
 
如果主角只是偶爾炫耀一下他身為博士後的知識力量就算了,但作者居然讓主角從第一章開始就不斷地寫小論文寫到最後一章。  

雖然咱們的主角博士後同學的發言都很有某種邏輯性(論文式的邏輯),也很有各種歪裡,和各種希利的切入角度。
如果能認真地看完他在說什麼,也是會從中找到一些樂趣。  

但是作者很顯然忘記一點了:根本沒有正常普通的人類會想跟一個把小論文掛在嘴邊3句話不離的人聊天!  

我真的很懷疑那小說的世界,受眾的教育程度有多高。  
天王作曲家就算了,因為他是小攻嘛!
但為什麼其他藝人、記者同學、各種路人在聽博士後同學侃侃而談政治哲學(而且還要不時冒幾句英文)的時候,不會想一巴掌呼上他的嘴?  
我連小說都有點看不下去了更何況是用聽的!最好是聽得懂啦!  

而且作者寫了一個博士後小受就算了,他還不滿足,他還寫了其他一二三四個同為博士後的小受室友與師兄。當小受跟這些人聊天的時候,真的能讓我回憶起讀教育心理學的沉悶...  
我們來直接看範例:  
王子遇上王 2
王子遇上王 3

這本小說真的非常神奇,他讓我想起淮上的《博士宿舍樓記事簿》,內容都一樣的裝逼,而且只有主角本人知道自己在裝什麼逼。  
只是淮上的教育水平比較低(喂),所以小論文寫得沒有《王子遇上王》多,如果喜歡看小論文的同學,相信我,此作有80%以上的小論文!絕對能讓喜愛小論文的同學看得很爽!
(而且這樣的文居然還算受歡迎,看來這世界上喜歡小論文的人不少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