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靈法師遊記

【心得】
書名:亡靈法師遊記
作者:明夜觀書

文案:
被老師踢出暗夜沼澤的某位亡靈法師,開始了他的吐槽,呃不,冒險之旅。
在一開始,他就很好運地撿到了可供靈魂轉換的優良身體,只是之後他的好運似乎就用完了……

遊歷結束後的某天,某位亡靈大魔導師讓自己唯一的弟子總結一下感想。
克里斯:「第一,大陸上絕大多數食物都比半魚人好吃,其中中最美味的要數blabla和blabla……第二,對於如何提高逆轉魔法的成功率,我提出了三個假設,並準備進行十四項實驗……」
「注意是感想,不要用美食筆記或是論文來敷衍我。」
克里斯:………………………………
騎士什麼的很麻煩;
貴族什麼的更麻煩;
神殿什麼的還要麻煩;
傭兵,特別是傭兵頭子什麼的最麻煩了!

TAG:輕奇幻、第一人稱、算得上強攻強受(或者說兩個都是受)、作者大人你真心覺得你在寫BL嗎!?

心得:
這是一部...文筆流暢故事輕鬆主線單純格局不大的輕奇幻。
你可以說他是《吾命騎士》的亡靈版。
ps.作者文筆比御我好,當然這年頭要找文筆比御我差的作者也不多。

描述了一名亡靈法師奪舍了一個貴族騎士的身體,然後展開他的旅行。
在旅行過程中,他先就了他的身體的同父異母的弟弟。
接著與弟弟分開,跟著另一名騎士兩人一起成為傭兵浪跡天涯。
一年後再次與弟弟相遇。
弟弟當時以成為某傭兵團團長,主角就加入他們一起完全一個很厲害的任務。
然後主角回到原本身體的老家,並幫助弟弟恢復姓氏,又發生一些事認識一些人,故事結束。

看了上面的劇情大綱,我們就可以很輕易地察覺到,為何這部小說沒有...呃...CP?

《亡靈法師遊記》其實是有CP的,但主角跟他的對象之間的感情交流,真的還不如太陽跟審判一起吃蛋糕的次數...

所以,《亡靈法師遊記》當成全年齡看也完全沒問題唷!

作者大人的感情戲寫得...十分隱諱(雖然這些腐點腐女都看得出來,但如果拿給直男看,他們只會認為這只是普通的男人的友情)
對於喜歡在一般向中找奸情、奸情最後成事實的朋友,《亡靈法師遊記》肯定是個好選擇,至少主角在最後一刻告白了,不像吳邪到死都沒跟小哥說過他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