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花園.jpg

【心得】
書名:薔薇花園
漫畫:禾田みちる
原著:木原音瀨

文案:
少年史尼亞在村子外郊的一間小屋,邂逅了自稱「天使」的美男子──凱依爾。
凱依爾悲嘆著他被惡魔所囚禁,並叮嚀他要在太陽下山前早點回到家裡。
而在歸途中,不小心迷失在奧利巴之森的史尼亞,被和天使一起生活的惡魔─渥連所救。
     
史尼亞接觸了渥連之後,就喜歡上了這位心地善良。又虔誠的惡魔了。
但另一方面,凱依爾卻是離史尼亞心目中的天使形象愈來愈遠。
尤其他對渥連的惡形惡狀,更讓人難以相信他會是個天使。
在頻頻與兩人接獨後,史尼亞終於知道了天使與惡魔間複雜的關係。
接受升往天界試驗的渥連,就是因為史尼亞故意告訴他錯誤的答案而落選。
而凱依爾也為了欺騙渥連這樣的罪行而被眨下凡間。
───這是一個善良卻拙於表達的惡魔,與美麗卻缺乏愛心的天使之間,哀傷並無奈,動人心弦的幻想愛情故事。

本書並收錄有當初雜誌連載外所添筆的部分,並有描繪兩人幸福生活的未公開新稿喔!

感想:
這本是木原的小說《ROSE GARDEN》的漫畫版
小說是好久以前的作品了
沒想到隔了這麼久會改編成漫畫

漫畫是由小說插畫禾田老師負責的
我覺得禾田老師還挺適合《ROSE GARDEN》瀰漫的耽美氛圍的
或者該說
只要由禾田老師執筆
再不耽美的東西都會變得很耽美XDD

《ROSE GARDEN》是描繪愛戀天使的惡魔、與自我中心的天使之間的故事
單就角色性格來看
《ROSE GARDEN》不是一本浪漫甜蜜的漫畫
他充滿了木原對人物個性扭曲描寫的惡趣味

而由於《ROSE GARDEN》的主角非別是天使與惡魔這非人的種族
可以把性格薄涼的部分更加誇大
即使禾田老師已經很耽美化《ROSE GARDEN》這個故事
但《ROSE GARDEN》仍然不是一部看了會讓人感到愉悅的漫畫

《ROSE GARDEN》因為故事也有一定年代了
帶有些許老BL作品那種執著與狂熱的戀愛情感
我個人還頗愛那股偏執的
可惜現在的BL漫畫都比較偏向速食或現實的愛情
這樣讓人喘不過氣的愛已經很少見了

所以雖然我不是很喜歡禾田老師的畫風
但還是挺愛看他的作品
因為他的漫畫裡隱藏了壓抑與熾烈的情感
這種耽美會讓我看得很HIGH(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