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將心上鎖.jpg

【心得】
書名:請別將心上鎖
作者:こいでみえこ
出版社:長鴻

文案:
因為真山在公車上見義勇為的行為跟好聽的嗓音,讓高嶺不自覺跟蹤他到打工的地方,甚至努力唸書成為他的學弟&打工的夥伴。
而真山也讓他稱呼自己為「大哥」並且十分的疼愛他。
然而……當他鼓起勇氣告白時卻慘遭拒絕,但不死心的他居然提出了「我願意當你的狗」的提議……!!
高嶺→大哥的愛情攻防戰就此展開!

感想:
看到こいで的新書我還滿驚訝的
好久沒看到他的作品了XD

這本書的賣點...似乎就是沒有特色(啥)
主角是個為了愛而努力的少年
有一天他在路上遇到一名見義有為的青年,從此就對青年一見鍾情
為了接近青年,主角還特地到青年打工的地方工作,希望能藉此拉近彼此的關係
最後終於提出勇氣向青年告白

這本書比較特別的是,青年並沒有因為主角的告白就輕易喜歡上主角
還逼得主角必須說出「我願意當你的狗」這種驚人的藉口好討好青年

很少看到小受千方百計討好攻、但小攻卻不渣的漫畫

這本漫畫也充份地展現出暗戀者的勇氣與執著←光這點對我而言就加了很多分

很多BL漫畫的暗戀,都是沒有實踐力的暗戀
這種戀情雖然很虐也很萌
但像《請別將心上鎖》的主角這樣刻意討好心上人的活力,我覺得會更加有代入感

說起來其實《請別將心上鎖》比較像是少女漫畫(女孩子比較會選擇主角這種暗戀模式)
有著不明顯的少女情懷

文案裡雖然提到「我願意當你的狗」這種驚人的要求
但故事的走向卻是溫馨平和的,不會有SM的情節出現
比我想像中的好看許多

唯一的敗筆就是青年弟弟的登場
這個弟弟...真的是個神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