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優志願.jpg

【心得】
書名:聲優志願 02
作者:南マキ
出版社:東立

文案:
就讀名校冬青學園聲優科的姬,目標是成為人氣動畫的女主角聲優。
在午間廣播對決比賽中贏了2年級,吊車尾4人組得以替下次的廣播做幕後配音。
拜託映像科1年級的權威動畫作家、一梅幫忙,但梅卻敵視姬……

感想:
下有負評(應該)

老實說,第2集比第1集好看太多了
至少劇情不會這麼無意義(雖然分鏡還是一樣...(ry)
我想這是因為男主角完全沒戲份的關係
所以讓劇情看起來比較集中、並且有主題性

不過所謂的好看也是跟第1集比
第2集其實也只是部太過天真讓人覺得有點無力的漫畫...
不過看看還是可以的,用最近常接觸的用語,第2集有糧草中品等級


這集女主角終於成功配好午間廣播
他們選擇的是向同校動畫科的學生梅幫忙製作動畫
但梅卻對動畫提出了極高的條件
梅說:要讓我找到萌的感覺,才願望作畫
最後,梅在一場意外中煞到姬的同學(名字我忘了)
於是決定要幫忙製作動畫影片

對我而言,『萌』真的是很微妙的東西
我不覺得這是說找就能找得到的
我認同萌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奇蹟
但也不會像是少女漫畫裡一樣,因為一場英雄救美就感受到『萌』
老實說這根本不是『萌』,是一見鍾情了吧!
萌跟戀愛又不一樣,與其說萌會讓人心跳加速、不如說萌會讓人亢奮到呼吸困難
可是梅的反應卻讓我覺得她根本沒搞懂這兩者的差別


另外姬因為成功配好午間廣播,被機車的製作人看上
於是製作人決定要將姬陪養成『男性』聲優
姬還因使跟母親發生了一點小爭執
於是決定要搬出住

我不懂聲優事務所要培養新人需要單獨幫新人在外租房子嗎?這又不是偶像集訓營...
還有姬跟母親的關係也太刻意了一點...讓人摸不太清楚頭緒
有這種勢利的母親還能把姬培養成這麼天真的個性,這更是神奇之處


另外,偶像聲優的權利超大這也好微妙
聲優是很重視年資的,他們這麼年輕可以有大頭症嗎?

唯一的優點是女主角女扮男裝了!這是亮點!

可以吐槽的地方實在太多了,說真的我認真就輸了
所以還是找有趣又萌的地方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