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的70%是.jpg

【心得】
書名:初戀的70%是…
作者:山中ヒコ
出版社:長鴻

文案:
很受女生歡迎的春日部,他迷上田徑社的杉山專心練跑的模樣,便開始打聽有關他的消息,甚至於性幻想的對方也是他!
春日部想要找他說話,卻沒辦法鼓起勇氣…。
然而某天,春日部有機會跟杉山一起擔任文化祭委員會的美術製作!?
高中生的純愛故事,千萬別錯過喔!

感想:
這本是非常好看的一本漫畫
畫風、畫面處理、分鏡、劇情、到斷線的節奏,全部都是我的菜>///<

雖然畫風不是特別地美型,但這種有點輕率風格的畫法,我反而更加喜歡
而且我很喜歡他處理內心戲的方式
就如書名所說
"初戀的70%"這種很曖昧不明的介定方式,反而遠比用力告白的我愛你更深具魅力

雖然故事本身並不是多新鮮的設定
在劇情的鋪陳方面,偶爾也會有些跳TONE
可是能把這種校園純愛喜劇表現得這麼青春
我覺得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有點生澀、有點不滿足、有點迷惘、但又十分炫目
這就是《初戀的70%是…》給我的感覺
真的非常對我胃口的一本漫畫


《初戀的70%是…》
春日部是個很受歡迎的男孩子
某天他看見了田徑社的杉山,在練習後梳洗的模樣,就對杉山產生了好奇心
春日部一直都沒有察覺到自己對杉山真正的心意,但卻不自由主地受他吸引
後來因為校慶的牽線,春日部有了跟杉山接觸的機會
在實際跟夢寐以求的對象交往後,春日部反而更加地渴望著杉山
甚至為了杉山攬下校慶的工作,讓自己有機會成為杉山的依靠

春日部是個好男人XD
但我很喜歡山中老師對杉山的描寫
每天不間斷的練跑、無視團隊工作卻很有意見、遲鈍又容易被人排擠的個性
這些缺點,都很少也很難得會在BL漫畫中的小受身上出現

對於春日部的描寫也很有意思
他表面雖然看起來是個溫柔又負責的好男人
但腦袋裡仍然是個"容易衝動的高中生",常常會對杉山產生邪惡的情色妄想

不管是春日部還是杉山,雖然都不夠完美
但正因為他們有寫實而讓人覺得討厭的缺點,反而顯得他們的可愛


《關於少年》
田中對救了被不良少年勒索的自己的佐佐木一見鍾情
於是就到處打探佐佐木的喜好
在得知佐佐木比較喜歡"隨便"的人後,田中就裝出隨便的樣子接近佐佐木,並與他交往

這是個交往之後才開始的故事,是篇滿亂七八糟又跳TONE的漫畫
但因為田中很可愛
山中老師的畫面處理也很可愛
所以雖然劇情很直白,仍然是篇讓人看完後會有滿足感的作品XD


《戀愛和戀愛之間》
加藤每天都要與學弟行田搭乘同一輛公車上學
他都會趁著搭車的空檔,偷偷地觀察行田
並且得知行田在暗戀另一個搭乘同班公車的公車男
後來,加藤發現公車男交了女朋友,變主動向行田搭訕,試圖安慰行田...

直到行田在加藤懷裡承認自己的戀情無疾而終後
加藤才發現,原來自己都一直都喜歡著默默注視著另一人的行田...

這個短篇氣氛很好
故事在加藤終於察覺到自己的心意時最為高潮
喜歡著喜歡別人的自己,這有點自虐又浪漫的戀情,我覺得好萌(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