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運偵探.jpg

【心得】
書名:厄運偵探
作者:黃俊維
出版社:東立

文案:
曾經解開震驚社會的「噬血薔薇事件」,卻不親自推理的名偵探,與新件助手龍貴美的搭檔,將解開各種離奇詭異的殺人懸案!
在步步逼近事件真相的同時,卻發現和「噬血薔薇」牽涉極深,究竟「噬血薔薇」以及偵探背後的詛咒有何關連呢?
新世紀偵探大作即將開始辦案!

感想:
這部作品真可惜...

最初翻閱《厄運偵探》時,我有些意外畫面跟分鏡的完整性
雖然帶有很濃的日系色彩
但我還滿少在國人作品中看到穩定度這麼高的作品

不過以上的美好,都在漫畫第一個單元結束之後終結...

光看《厄運偵探》第一個事件
會讓人猜想這將會是一部中長篇的作品
第一個事件中只是稍微點到了主角的過去,與他的能力
但卻在第三個事件後,以異常快速的節奏強制揭開了這些伏筆
這種虎頭蛇尾的作法,不禁讓人懷疑,《厄運偵探》是被腰斬了嗎?

我其實不太明白向《厄運偵探》這樣的作品為什麼要斬?
雖然他的推理元素不高明(但反正柯南也沒多高明嘛)
推理的設定也很老梗(不知道為什麼偵探一定要跟警察有掛勾?)
人物個性的細膩度也很弱(犯人跟相關者看起來都差不多,沒什麼特色)
而且女主角也很不討喜(男女主角初相會時,讓我有種癡女遇上偶像的錯覺= =bb)
但整體來說,《厄運偵探》也不算是太糟糕的作品才對
男主角"如果說出謎體的會就會死"這設定還挺有趣的
妥善運用的話,應該也可以進展成武鬥派推理漫畫才對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漫畫後半段就完全無視於作者先前安排的伏筆
硬是讓相當於主線的「噬血薔薇」提早登場
把原本就不是很有深度的推理作品搞得像不三不是的靈異漫畫...

本來我翻開《厄運偵探》第1頁時,有想過可以來推薦一下這本漫畫(支持國人創作嘛)
但我看完《厄運偵探》最後1頁後...我實在是沒辦法昧著良心說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