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龍會之飛鳥與魚.jpg龍在江湖.jpg

【心得】
書名:雙龍會之飛鳥與魚、雙龍會之龍在江湖
作者:悠雨
繪者:陳顥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飛鳥與魚》
繁華盛世的天祐聖朝,天子腳下卻出了個曠古絕倫的大飛賊金絲燕,傳聞金絲燕未曾失手,只要有本事得到金絲燕發出的燕子令,就算皇宮裡的公主,也會讓他給偷出來…
為將這隻囂張的賊燕緝捕到案,揚州城的小捕快金小魚立志要抓到金絲燕,沒料到出師未捷先被吻……這下子虧大了啦!
士可殺不可被偷吻,金小魚為緝捕金絲燕陰錯陽差地追進皇宮,這一追查才發現皇宮之中竟有一大串謎團等著他們……

《龍在江湖》
繁華盛世的天祐聖朝,天子腳下卻出了一件曠古絕倫的大事,就是皇帝水清寒被飛賊給換出皇宮,流落街頭啦!
沒有人願意相信朕的話,連眼前笑盈盈的銀玉狐都當朕是個笨蛋,話都不聽就直接押回山寨當假燕子。
既然如此朕只有報官自救,等朕回到宮裡馬上拆了山寨!
可是這狐狸好是俊俏…怎麼愈看心跳就愈快啦……
看這皇帝笨笨呆呆的很是可愛,有張金絲燕的臉,卻生得一對怯生生的眼眸,既然可口小雛雞送上門來,美色在前,山賊有什麼好當的,要當就要當淫賊!

感想:
我唯一想說的是:誰知道要上哪去看歡聚一堂?我只看到前三章,心都癢得快抓狂啦

最近啊,已經很久沒看BL小說了
想說再這樣下去不行,就隨手借了本文案看起來歡樂的
沒想到這隨手一挑,還真跟我挑對了

《飛鳥與魚》跟《龍在江湖》這故事啊,是耽美類別的推理小說,兩本進展了兩個案件
但雖然是"推理",他的伏筆啊,埋的卻挺爛的
我在小說前半段,就已經把能猜出來的全猜出來的
剩下猜不出來的,是作者自己沒講胡亂迸出來的
還有些設定啊,也搞得破綻百出,隨時都有BUG可挑

也就是說,以『推理』而言,這本很不及格

但要以『耽美』的角度呢,這本就更不及格啦
不管是《飛鳥與魚》還是《龍在江湖》,主角兩人都是莫名其妙地變湊在一起了
這就像偵探跟他的助手,要好上呢根本不需要理由
他們想好上便好上了,壓根兒不會跟你解釋前因後果

而且更狠的是,即使兩個人就這麼好上了,這小說啊給你看他們放閃光的機會卻微乎其微
這就像偵探跟他的助手,只是偶爾給你甜言蜜語或鬥嘴個幾句,就當完成服務讀者的義務
讀者我呢就只能眼巴巴地看完一整本,求他們能偶爾來個眼神相對或雙唇相碰

可《飛鳥與魚》跟《龍在江湖》並不是推理小說啊,他可是BL小說吶!
既然是BL小說,卻完全不給你談情說愛,你說這樣還像話嗎?

『推理』的部分已經不合格了,那連『耽美』的部分也不合格,這小說還有什麼好看嗎?

你說對了,的確沒什麼好看的,但我卻看得非常爽(掩面)

我在看完《飛鳥與魚》後,只罵了一句「靠這啥鬼」然後就立即把《龍在江湖》拿來看
看完《龍在江湖》後還是罵了一句「啥啊就這樣」然後又立即去找第三部來看
不過我第三部沒找著就是了...

這小說啊,你要說他是爽雷,也不正確,因為他的設定其實並不雷,而且也沒爽到
與其說他是爽雷,還不如說他是電波系的
那種輕鬆歡樂又直爽的文字,與痛快明朗的節奏,就跟電波一樣完全跟我合拍了

確實,《飛鳥與魚》跟《龍在江湖》不管在劇情還是氣氛上都不怎麼樣
但我就是喜歡他的直接、喜歡他的乾脆
雖然他在耽美跟推理方面都是半調子
但他也滿足了我想一口氣看完BL推理古裝武俠小說的心願

而且啊,我就是喜歡他在談情說愛的層面完全不著墨
我只需要知道主角兩人是互相喜歡的就夠了
至於他們到底是如何喜歡又是多喜歡,我壓根兒懶得理
要是那種你愛我我愛你的台詞說多了,我反而覺得不舒服
這本小說就是這樣夠簡單把一切心理交流的層面全部省略,我才愛的

但再強調一下,他真的挺電波的,電波沒接上肯定會覺得很難看
像作者另一部《加油小皇帝》,雖然戲入一樣是單純直接又歡樂,我就覺得很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