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心動無厘頭 01
作者:西炯子
出版社:東立

文案:
健一想把美麗的花插在少女的髮上,可是卻發現她的雙胞胎哥哥更適合那朵花──。
寶代因為想要更了解他所愛慕的少女,竟然化身為那個女孩每天寫日記(變態)。
個性彆扭的智和,故意炒作社長和其他人的「同性戀疑雲」──。
青春的迷戀,徒勞無功的努力,太過丟臉而自爆。
有點笨拙的弓道社生活,現在開幕──!!

感想:
H界有個用語叫做『從良』,意指原先畫エロ本的作者,跑去畫一般向
然後回到BL界,我也覺得我以前喜歡的作者,也都跑去『從良』了(汗)


想當年西炯子的BL本多麼地刻畫入理、直入人心、教化少女(其實他沒有畫過BL本)
他的桐之院跟悠季至今仍活在我心中!
我會買富士見一定都是為了西炯子!(事實上我還沒買...對不起...)


不瞎扯了
總之雖然我對西炯子的認識是從那青澀的嶽野系列開始
卻是在《雙子座的女人》才真正徹底地被他感動到

從那時候起,我就放下了對西炯子從良的怨念
開始真心喜愛他後來以青少年為主題的題材

我覺得
如果說吉永史擅長描寫30歲UP的中年男子
那麼西炯子就非常擅於少年最敏感的青春階段

雖然說青少年是大多數漫畫共同的題材
但要像西炯子這樣做到透明感+纖細+寫實的卻不多見

《心動無厘頭》跟西炯子之前一直在接觸的校園劇差不多
都是以少年、少女複雜又單純的戀情為主題
只是《心動無厘頭》比他之前的《STAY系列》還要更有"漫畫"的味道
設定比較無俚頭點、寫實度也沒這麼高了

《心動無厘頭》背景是放在一個弓道社裡,收錄了5個主角的5段萌芽的戀情
我想,他們幾人的故事,應該會在之後的集數裡一點一點補完

我自己還滿喜歡第1個小短篇的
健一替雙子插上茱菫的那一幕我覺得很美
第5個小短篇,矮個子的少女與健氣的運動萬能選手也很可愛

結論就是,我很喜歡這次的故事
《STAY系列》雖然好看,但我實在不想再看第2遍(那會讓我頭皮發麻XD)
而這次的《心動無厘頭》,則會讓我想多重看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