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魔王戀巡歌
作者:紫曜日
繪者:
出版社:鮮歡文化

文案:
「當我再度踏上王城領,雖然也很想念爸爸跟媽媽們,還有其他朋友,不過最想看的卻是小哥。」史提蘭從後方緩緩讓諾特仰起脖子。
……居然閉上眼了!這樣不是明擺著可以讓自己親嗎?
手指擦過諾特的唇,史提蘭在對方耳邊低喃:「可以吧……這樣可以吧?」
諾特覺得自己至少應該有點抵抗,卻不知為何,心臟的鼓動聲卻越來越大,激昂的耳鳴蓋過其他。
「我……不會太貪心。」史提蘭彎下腰貼近時,微微氣息弄得諾特的臉泛起紅暈,「偶爾讓我……稍微撒個嬌吧?」

感想:
AYAKASHI系列最讓我不喜歡的地方
大概就是他筆下那些很有魅力的配角們
一但被扶正當上主角後
原先的角色性格都會不見、變成同一種人了......

雖然在刑事派隊系列裡,紫曜日比下的人物關係過於複雜、常常讓人搞不清楚狀況
但每個角色給我的感覺至少是獨立的

可是在這本《魔王》裡,出場的角色卻讓我覺得是"同一種人"
而且很無奈的是
在《願事》裡的小魔王,跟在《魔王》裡的小魔王,完全讓我沒辦法聯想起來

這還不夠慘,最讓我無法接受的是
在《魔王》開頭的誘受宰相跟在《魔王》結束後的弱氣宰相根本是不同人吧!

其實連AYAKASHI同人誌裡的兩大騎士跟《魔王》裡的騎士個性就差很多了
差異之大讓我有點無法相信這是同一系列的故事...

明明《魔王》的劇情就很好看啊!!
為什麼反而在人物刻畫上會失去力道呢?

小狼說得好,紫曜日的書最近變得有點食之無味了
雖然他的開頭很吸引人、結尾也是中規中矩,但就是缺乏了某種魅力

在《小心甜食》裡的紫曜日明明就能夠讓我感動的
我何在才能再次找回那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