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レンタルマギカ
官網:http://www.kadokawa.co.jp/sneaker/magica/

簡介
異種魔法戰鬥之夜即將開始!看到東方有人發愁就去貼上陰陽道的符咒,聽說西方有人在找東西就去幫他靈擺占卜的魔法人力派遣公司「阿斯特拉 爾」──成為第二代社長的伊庭樹,天天眼眶含淚做著不習慣的工作。
嘲笑樹無能的同業人士操縱著古代的所羅門魔法──「惡魔召喚」,向阿斯特拉爾提出了挑戰 書。
在一個接一個倒下的同事面前,樹真正的力量終於覺醒了!
集結了古代居爾特魔法、黑魔法、陰陽道、神道等世界各地的魔法,魔法師們即將出動!

STAF
原作:三田誠・pako
監督:川崎逸朗
企玏:安田猛
シリーズ構成:池田襥美子、三田誠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芝美奈子
クリーチャーデザイン:橋本英樹
美術監督:太田大
色彩設定:岩井田洋
撮影監督:ʊ井厚子・口羽毅
編集:平木大輔
音楽:江口貴砹・市川準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ZEXCS
製作:レンタルマギカ製作委員缚

CAST
伊庭 いつき:福山潤
穂波・高瀬・アンブラー:植田佳奈
アディリシア・レン・メイザース:高橋美佳子
猫屋敷 蓮:諏訪部順一
葛城 みかん:釘宮理恵
黒羽 まなみ:伊藤静
影崎:小野大輔




第一話

我會追這部一切都是為了影崎小野愛
但是很傷心的是,大家都出場了,就影崎一個人還在當影子啊!(淚)

然後看完第一話的感想是:伊庭樹你這個後宮王!!!!!!!!!

(對了,看小說第一集時曾經討論過伊庭應該是攻還是受,我現在有結論了,後宮王都是攻,你看那伊庭變身後有多S啊XD)




這一部動畫版的評價是普遍的糟
但大概是因為我看過小說的關係(也才第一集)
對大部分角色都有認識,所以能比較快進入狀況
但是要我將小說11集追完...我還不如追動畫來得輕鬆...
不知道是翻譯問題還是種種複雜的原因,我雖然喜歡這部的人設,卻不喜歡小說本身

先來人物介紹:

伊庭樹(福山潤)

因為爸爸的關係而繼承魔法派遣公司的高中生社長
平時很懦弱沒用,但其實體內藏有大量能力,被封在右眼中
基本上是個溫柔善良到容易被看輕的人,但也有自己的堅持
簡單的說法,把這個後宮王想像成澤田綱吉就對了
他們兩個的屬性幾乎一模一樣!連容易吸引傲嬌這點都一樣!XD
福山配這個角色的聲音非常地幼齒、非常地萌!缺點就是不夠呆
但是伊庭變身時的聲音我就很不喜歡了,那根本就是魯魯再世啊!

穗波(植田佳奈)

擅長居爾特魔法的魔女,以前在歐洲的魔法學校留學
對伊庭極度死心塌地、而且以伊庭的老婆自居(誤)
她跟アディ是世仇,除了新仇舊恨之外,她們倆都喜歡伊庭
植田的大坂腔非常可愛、配穗波的感覺很清新且有魄力,我很愛

アディ(高橋美佳子)

屬於イギリス的社長,也算是魔法世界的老大
是俱備強烈傲嬌屬性的歐洲美人(為啥外國來的都是傲嬌?)
因為某些原因而對伊庭產生好感,就賴在日本不回國了
興趣是跟穗波找碴、嗜好是搶穗波的CASE
高橋的聲音傲度跟嬌度其實都差了一點點味道
但綜合起來的感覺很舒服、氣勢也夠、鬥嘴時還有可愛的感覺

葛城(釘宮理惠)

擅長神道的小學二年生,很可愛、很活潑,把伊庭當成大哥哥
她的戲份主要是緩和氣氛,跟穗波她們比起來比較不搶戲
不過如果是十年後的葛城,搞不好也會成為伊庭的後宮之一XD
然後釘宮的蘿莉聲超萌、激萌、聽久了會上癮!(我好糟糕啊)

貓屋(諏訪部順一)

貓屋敷是個有點變態的陰陽道專家,使役全部是貓
他不知為了什麼理由待在這個事務所,跟魔法世界的調查員影崎似乎有過不可告人的秘密
平時是個吊兒郎當、自說自話、只會笑個不聽、摸不透想法的怪人
但發飆的時候也是個狠角色
在陰盛陽衰的故事中,他算是戲份很重的要角,只是常常被邊緣化
總而言之,他的地位跟古泉一樹差不多就對了XD
一開始我聽到諏訪部開口時,有點被嚇到
雖然我知道這是部爺的聲音沒錯,但這麼戲謔的部爺還是讓我很驚豔
真希望能讓他多講一些台詞呢,這聲音真的好好聽啊

黑羽(伊藤靜)

因為她是小說第二集後才出現的角色,所以我對她並不熟
官網簡介說她是事務所的見習生、還失去了記憶
看她使用能力的方式應該是個能看到幽靈或操控靈體的人
只是這角色的存在感比葛城還薄,有點不太起眼
伊藤的聲音也完全發揮出路人特色(啥),所以我真的沒啥印象...

影崎(小野大輔)

影崎第一集沒出場
反正他是個"設定上說很沒有存在感,但其實超有存在感"的變態
而且設定上說他看起來像大叔,但怎麼看他都是年輕帥哥
影崎是個個性很冷、暴力、殘酷、固直的人
不過這是個戲份很少的角色...暫時可以不用管他




人物介紹完動畫第一集好像也不用介紹了?

第一集前半我覺得挺好看的、畫風運鏡什麼的都很流暢
雖然不清楚事件前因後果,但能感受到看動畫的樂趣

但是第一集後半就是個大地雷了...故事明明是悲情向的卻讓我覺得很KUSO
愛爺爺愛得要命的孫女最後居然因為幾個認識不到半天的人倒戈
實在是非常冏
而且這劇情的安排真的很差勁、空間還跳來跳去、感情完全沒有在蘊釀、委託人還很僵硬
讓人懷疑這一段爛劇情只是想要展示主角的能力而已




另外伊庭開眼的時間也太早了,沒經過伏筆看起來就完全沒POWER
開眼的過程中又不免讓人連想到魯魯...那個台詞啊配給魯魯念也不會有違合感吧




想罵的太多了無從罵起、就直接省略好了

如果扣除掉中後段那場戲的話,這部應該會是相當不錯的作品
尤其是最後穗波跟アディ吵架那段,真的超可愛的!




希望第二集可以不要這麼趕戲,慢慢鋪陳大家認識的經過,會讓觀眾更容易進入狀況
沒意外的話這部我應該會追下去
作畫本身我還滿喜歡的,最重要的是這次的主角群聲音我全部都 非常 喜歡!

(最後要推廣:福山小潤無所不在之靈異事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