モノノ怪 化貓

モノノ怪 從今天起就改名叫 モエノ怪 好了
這賣藥的太萌了!!這麼萌還有人性嗎!!

先來個大陸版的人物對照表

(圖點一下可放大)




第10話 化貓 前篇

第一篇就這麼驚悚
那個電車的效果營造得真好!
而且無形的怪比有形的怪真的可怕太多了


(模型式人偶原來也有他的意思,在這裡應該是指"不存在的群眾"吧,因為參與事件的幾個人在踏入車箱後就已經算是被拉進另一個空間了)


(雖然截圖看不太出來,但真的滿恐怖的= =|||)


(那個「不可原諒」的台詞在半夜聽真的會發毛......)


這篇的年代移到大正或明治年間了
可是賣藥的卻一點都沒有變
他果然不是人類XD

這就算了,這集的賣藥郎怎麼這麼萌啊?蓄意賣萌得太明顯了啦!
而且他的"臉紅大法"終於又重現天日了


(臉紅紅之歌XD)


可是先不論這篇的小姐們看到賣藥郎時有沒有心動
連這個已經看了13集賣藥郎的我,看到他登場時的那個畫面...也快臉紅了(羞)


(太過份了,賣藥郎你在第一集時明明沒有這麼萌>"<)


(你們倆個不要給我眉目傳情!)


(臉紅了臉紅了,臉紅的感覺好棒XD)






第11話 化貓 中篇

這集的モノノ怪也從頭驚悚到尾
不過就是太驚悚,而且背景都一直在同一個車箱內,反而欠缺了一些味道
還有賣藥郎真的太萌了,他會轉移我的注意力...


(啊啊~好棒好高傲好想被他虐待的眼神啊!XDDD)


(殭屍.........但就算變成殭屍也不要這樣盯著賣藥郎看啊!你這個變態!)


這集最精彩的是後半段大家都在抓癢那裡,還是讓我看得目瞪口呆

這玩意真的要一口氣看完啊,現在我只能每天很痛苦的等下禮拜啊
モノノ怪太卑鄙了...


(一直抓眼睛這幕真的滿噁心的......(冷汗直流))


(形象都沒了的女主角QQ)




第12話 化貓 後篇

就這樣就沒有了?
就這樣就沒有了!
人家不依啦(淚)


(神MAD,幹這MAD真的有神到,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把陰陽師的MAD做得這麼萌)


這次的化貓篇跟之前的化貓有極大的差別
之前是講女人受時代的打壓而被迫承受的痛苦
這次則是在講當女人力爭上游想證明自己時,仍無可避免地走向破滅

當然是前作化貓比較感人、餘韻也比較深
但這次的化貓卻讓人看出他所想表現的另一種企圖
從最早的化貓到這裡
每一次所講的都是女人在時代中所不得不面對的苦
不自由的婚姻、不自己的立場、不自由的愛情
就連這次的苦主女記者,也逃不過由男人所建的牢籠


(事實只有一個,女人還是得服從在男人的淫威底下)


(在證明自己能力與迎合男人的喜好這兩個極端間,如何找到平衡點好維持表面的和平?即便是這麼開放的21世紀,這仍是女人必須要思考的問題,尤其是在日本,這樣的衝突更嚴重)


以感受度來說,前作化貓張力比較大
但モノノ怪12集看下來,思考的層面卻是一步一步加深




最後一部化貓篇,手法也比較近似於現代
這3集的化貓是一集比一集驚悚、一集比一集華麗,節奏快且明確,沒有在內心戲裡下太多工夫,相當符合現代人的胃口
跟前幾集的感覺真的完全不一樣


(當女記者說出自己是勝利者這種宣言時,我對她的好感度降低了一些。對那個正在起步的時代來說,太過於強勢、太過於想證明自己是高人一等,其實也正是女權主義到後來被排定的主因之一)


(但不管女記者心裡這麼想,這樣被無端地抹煞生命,任誰都會怨恨的)


不過完結篇卡在這種地方,真的會讓我很內傷...
雖然最後大家祭悼女記者那裡還滿感人的,但我還是覺得不夠,應該可以再描寫得更強而有力的
這樣淡淡的結束也有他的味道啦,可是比起上一部化貓的後作力就沒這麼強了
說不失望其實是不可能的
但即使如此,モノノ怪 在我心中仍有逼近神作的地位,真的非常非常地好看


(祭品?看來最後被貓怪奪取生命的只有女記者的上司一人而已)


這集的賣藥郎,其賣萌程度也變本加厲了
他跟金色賣藥郎交換身份那幕,還搞得非常腐(所以說自攻自受是確立了?)
這賣藥的為什麼可以越活越年輕?
他到底是什麼身份?那把劍跟變身能力又是怎麼來的?
明明還有一堆謎團沒解開,這動畫怎麼可以只做12集就結束啊!!!!




(金色賣藥郎好像也變帥了對不對?!)


(這個眼睛大睫毛長的傢伙是誰啊!!!!!)


(魯魯修貓?)


從4月開始一連串的動畫都在這1、2週內完結
不管是天元突破、王牌投手還是絕望老師都是好作品
但其中我最捨不得的就是這部了吧......
第二(三?)季強烈希望啊!
一想到下禮拜五就沒有賣藥郎可以看了...我就覺得好空虛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