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反自殺俱樂部 (池袋西口公園 第5集)
作者:石田衣良
譯者:林佩儀
出版社:木馬

文案:
與其獨自在這寂寞的世界艱難地喘息,不如和大家一起停止呼吸。
「為什麼?為什麼!?」他們就這麼離開,什麼也沒留下,於是我們掉進了沒有答案的問句裡,日復一日……
這個燠熱難耐的酷暑,發生了一連串集體自殺事件,這些生命無聲無息地消逝,留下的是許許多多默默承受巨大苦痛的親人。

為了阻止悲劇繼續發生,三個自殺遺孤暗中成立反自殺俱樂部,並且找上了池袋的麻煩終結者真島誠幫忙。反自殺成員密切監控自殺相關網站,成功破壞了多起集體自殺行動。

這次,他們鎖定了目標:一隻專門在虛擬世界吐絲結網、獵捕意圖自殺者的「蜘蛛」。然而,就在他們即將揪出這個集體自殺的幕後策畫者之際,沒想到其中一名擔任臥底的成員竟然深陷其中……

感想:
下面有極重度 誠崇 傾向,不適者慎入XD

昨天逛到紫曜日的網站,看了他的IWGP同人,不小心燃起了一絲熱血
今天我很認真地在搜尋IWGP的同人
但怎麼找都找不太到
不是寫的很糟糕性格完全走樣、就是只有幾百個字便結束的極短篇
看來看去還真的只有星期紫曜日寫的夠正點
可是他只在網路公開2篇而已,那本同人誌大概也絕版多時了吧?

有找到一兩個寫得還算不錯的文,但是以日劇版的IWGP為主
雖然我也非常非常愛日劇版的KING
可我實在有點沒辦法將日劇版的KING跟小誠誠擺在一起...
大概是小光的形象太深了吧,我覺得小誠誠不該背叛他

而且日劇版的KING很魔幻,配給賣水果的兒子不覺得太可惜了嗎?XD
他們兩是好姐妹咩!

但換成小說版的KING呢,他是孤獨的國王,就很適合找阿誠暖床
而且他對阿誠的親膩度,實在很想讓我問他:你到底把阿誠當成什麼了?

不過阿誠也是個大木頭,沒有太明顯的暗示他大概一輩子都不會開竅吧

然後之所以小說版的阿誠為什麼這麼沒有女人緣
我可以合理的懷疑是因為池袋的國王已經宣示了所有權嗎?XDDDDD

IWGP真是好物,在我被ハルヒ跟銀魂逼到絕望時,又給我開了一條光明路XD
石田先生你就給他寫個10集、20集吧!

離題結束

IWGP第5集真的不如想像中的好看,根本就是流水帳
不知是不是因為換了譯者,感覺這次的語調沒這麼有魅力...
而且我也不太喜歡這集的內容
劇情淺薄、破壞力不足,根本就只是炫耀阿誠後台跟動員力的宣傳書

雖然這麼說,我還是會乖乖買第6集啦...

《星探藍調》
當阿誠形容這個星探長得瘦弱、有點捲髮、笑起來可愛到連男人都動心又極富女人緣時
我一直思考到底要怎麼的男人才可以長成這樣?
然後我想到了小野大輔(毆)

本回名台詞:
「阿誠,你又想幹麼了?」崇仔的聲音變得更加冷峻,或許是樂在其中吧。

誠先生,你還知道國王樂在其中啊?XD

這一回有很多在描寫阿誠打電話給國王的情景
多到我都覺得阿崇在找藉口找國王、但又怕國王嫌自己囉嗦XD

啊不過這回的故事真的很單調
阿誠不過是動手打了幾通電話,就搞定一切事了
總覺得這小子越來越被英雄化了...

《傳說之星》
這篇稍微比《星探藍調》有趣一點
這篇的阿誠跟崇已也更親密了一點XD

本回名場景:
「怎麼了,阿城?」
我非常愉快的說:「新年快樂。」
才說了一句話就被掛斷。搞什麼嘛?我馬上按下重播鍵。
崇仔的聲音聽起來完全沒有反省的樣子:
「我說過好幾遍,講重點好不好。這次又怎麼啦?」


老實說,我看到這句話時,第一個反應是──
阿誠立即接口道:「講重點嗎?那我喜歡你。」

對不起...我腦袋有點不清楚了...

《致命玩具》
關於大陸惡劣的經營手段啊...也許台灣人會比日本人了解得更深刻一點吧?
所以我覺得這篇寫的有一點浮,感覺就真的只是點到為止而已...

本回名場景:
池袋國王對我微笑,並在我耳邊小聲地說:「你依然這麼會捧這些笨蛋。」

因為這是第一人稱的小說,所以我們只能單方面地從阿誠的眼中看到國王親近誰
但是很顯來的,在阿誠的觀察之下,國王只會親近他自己XD

《反自殺俱樂部》
這一集一直要到最後才會出現一點後作力(可惜就是犯人太好猜了)
我很喜歡做為結尾的最後一段,他說,人可以為了無聊透頂的理由活著

對於自殺的對與錯,石田衣良還是偏向反對的立場吧
畢竟我們都是個會為了無聊透頂的理由活著的彆扭小孩
大概很難理解為了芝麻小事想死的人的心情

說到不想活,我只有在最晦暗的青春期有過想死的念頭
理由也很可笑,因為我覺得我活著就是會繼續對地球造成傷害,還不如死了乾脆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認為自己是地球的癌細胞
可是我現在已經成長為一個更利己的癌細胞了,只要宿體還撐得住,我就只會看到我自己而死皮賴臉地活下去

但自殺這種事,對我來說還是好遙遠
我不太能懂想自殺者的心情
所以我也不太能感受到《反自殺俱樂部》這篇裡所試圖帶出的晦澀

石田衣良在我印象中是個滿擅以輕快的筆法描寫爆力與黑暗的作者
但這本IWGP第5集,卻一直讓我覺得"過輕"了,沒什麼生命的沉重感
是以一個探討"生命"的《反自殺俱樂部》,卻沒他前幾集寫毒癮犯那篇來得深刻

也許是一時倦怠吧,希望下一集能夠恢復原有的水準

本回名台詞:
尖下巴女子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說:「聽說阿誠是個好男人。」

阿誠本來就是好男人,只不過他是男人眼中的好男人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