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第20話

第20話

監獄王變攻了!!!!!!!!!!!!

糟糕,天元突破的配對又翻新了一頁...


(裡面沒有穿!!)


(DVD版那塊布會不會被拿掉呢?XD)


(維拉魯你的不死之身不是用來跟隨西蒙一輩子的吧?)


本回還是很好看
而且分成了兩大方向
一是奇坦跟羅修的愛恨情仇
二是維拉魯跟西萌為了爭奪"上位"的反攻大戰
後者雖然很歡樂,但前者就非常嚴肅了...



這集的主題:用70萬人的生命做為代價來拯救另外30萬人存活的空間,以延續生命,到底對不對?

天元第三部一直都是在思考這樣的問題
相信正義熱血必勝的奇坦
與認為為有仔細評估才有勝算的羅修
兩個人的看法都是正確的
卻同樣地都不完美
因為我們是處在絕對超然角度的觀眾
所以我們會信賴西蒙的螺旋之力,會被奇坦的勇往直前感動
但是,如果我們是那個即將被毀滅的100萬隻猴子
我們會相信誰?

我們都是英雄主義者,可是我們的生活與世界需要的卻是穩定人心的力量
羅修只有17歲
不管他對權利抱有多大的欲望
我們都不能他對人類存續問題做了多大的努力

「憑什麼任意捨棄另外的70萬人?」不要扣羅修這麼大的帽子
因為就連西蒙也沒有資格保證他能拯救剩下的30萬人

(我好像說了很多羅修的好話)





其實我一直認為羅修在心底某一角還是相信西蒙的
所以他才會把小鑽頭仔細帶在身邊

如果羅修是個真正的篡位者,他其實應該要在第一時間將西蒙送上斷頭台,而不是把他跟維拉魯送做堆
然後把小鑽頭這種東西弄到看不見的地方,好掩埋自己的黑暗



但羅修就是太善良了,而且17歲的他仍究天真
才會讓西蒙繼續活著,也讓過去的夥伴一個一個離開自己
他是個正直得很可悲的孩子
這17年來他的心竟一直都沒有離開過去那個地底的故鄉(我也很好奇當初村長交給他的書裡頭寫了啥)


(換個角度想,羅修只是沒時間對西蒙判刑而已,可是把國家前元首跟雜牌小混混關一起真的很奇怪)


再回到卡米那的死

這一集卡米那的名字從維拉魯的口中再次被提及
也從奇坦的口中說了出來



對西蒙來說,因為卡米那離開了,他才有幸能成為Leader(不管他願不願意)
但對羅修來說,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人作嫁,在民眾心裡英雄都只有西蒙一人
難道西蒙就沒有錯嗎?
他放任羅修跟其他人不合、產生組織內鬥
西蒙除了上戰場外,他有資格抬頭挺胸做一個領導者嗎?

如果卡米那沒死,那西蒙就仍然只是個挖洞的西蒙

承襲了卡米那,對西蒙真的是好事嗎?
西蒙其實只是想要一個安穩快樂自由的人生而已吧?

人的命運真的很殘酷
絕對不會容許我們有"如果"、"假使"、"早知道"的空間
一切都已經決定好了
就像100萬隻猴子的命運早在多年以前就被下了詛咒般

妮亞只給了人類3週、羅修設法取得了1年的逃避時間
但最終,不管是誰來成為我們的英雄,人類仍難逃一死

也許死後升了天,還能看見卡米那在招手說「讓我們一起攻下地獄吧」

人類早晚都要死,所以正如奇坦所言,卡米那才是最幸福的男人


(天元的討論真的越來越嚴肅了...明明這集的西蒙跟維拉魯都很萌的說,而且陽子終於又回來了!)


關於羅修在奪權成功後的笑容
我看了N種版本的解釋,各有各自的理由(蒙娜麗莎都沒這麼猛) 

但我認為,羅修那是包含暗爽的苦笑

爽自己終於有機會出頭了、民心終於被穩定了、拯救世界的計畫終於踏出第一步了

但也苦自己終究得揹上反叛者的命運而失去親友
同時也得負責起所有信任自己的人們的命運

我始終不想認為羅修只是個腦殘的反派
但我必須承認,我沒辦法由衷接受他的做法,因為我也是個無可救藥的英雄主義者

選擇風險少的做法對國家政府來說,的確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但對我這個愚民來說,我只看得到表面的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