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擁抱死亡 01
作者:白夜
繪者:黑夢
出版社:銘顯文化

文案:
命運是否可以違抗?人生有多少個奇蹟?人離世後,究竟何去何從……

「終」,一位亡靈接引者,為了彌補自身的遺憾,遊走在規則邊緣,化身為重症少年病患朗一的看護──杜先生,甚至,在少年死去轉世成為筱恩後,成為她的守護天使。
然而「終」心中的空洞,會因此而被填滿嗎?
輪迴轉世,會改變命運軌跡,還是循著靈魂舊有刻痕,重蹈覆轍?
而違逆之後所要付出的代價,沉重的雙肩是否承擔的起?

你曾懷疑過命運嗎?你曾徘徊在生死邊緣嗎?
知名玄幻小說《神魔變》作者白夜真情呈現──《擁抱死亡》,要帶給你不同的生命體會、更深的心靈觸動!

感想:
這作者要不是出了《神魔變》已經累積了一定讀者
否則像《擁抱死亡》這樣類型的小說,是不可能出版的吧?

《擁抱死亡》是探索死亡的小說
主角是一名死神,內容是在講他與同一個靈魂相遇失去再相遇的故事
以文筆來說,還滿有那個悲情的味道的
可是以我的標準來說,這本小說非常地濫情
文筆間蓄意透露的"痛苦"顯得太虛偽了,反而造成反效果,讓我不太能入戲

這種描寫死亡的無奈的作品,"冷"一點的寫法會比較好
刻意渲染情緒雖然能讓我在第一時間感受到哀淒
但不用半本的時間,我馬上就會對這個故事膩了

另外,前陣子我才剛看完伊坂幸太郎的《死神的精確度》
《死神的精確度》跟《擁抱死亡》在設定上有一些類似,但寫法完全不同
《擁抱死亡》是從頭悲到尾,讓人搞不懂他到底是想搞溫馨還是想騙眼淚?
會讓我覺得自己一直被迫要接受作者的情緒
《死神的精確度》就是以跳脫死亡的手法在描寫死亡
伊坂的筆調很輕快,故事的內容看起來也很愉悅,但卻更容易引起我的感情

拿一個直木賞入圍的作者跟一個還年輕的作者來比,確實是嚴刻了一點
不過就算我沒看過《死神的精確度》
大概也不會喜歡《擁抱死亡》這一本吧...

要拿死亡當題目,我覺得年齡沒有60歲是寫不出那個味道來的
(伊坂不一樣,他根本就是刻意迴避了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明 的頭像

    深藍.太平洋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