モノノ怪 第2話 座敷童子 末篇
~妖~ 第09-11話 化貓



我終於看到化貓了
真的好好看好好看好好看唷!
OP、ED也好棒!比モノノ怪出色太多了>////<

化貓第9集一開頭的那聲尖叫真的嚇到我了XD
不過這集的恐怖氣氛真的做的好棒!

我比較喜歡櫻井在化貓裡的演出說,聲音比較放得開
在モノノ怪裡,櫻井聲音刻意壓得很低,感覺頗不舒服的...
不過要他演神經質的角色我覺得還是差了一點味啦,他可是個帥哥耶XD

但モノノ怪裡的賣藥的比較帥說(心)
而且モノノ怪的分鏡更有感覺,畫面就算停格很久還是有把那個張力表現出來
可是因為化貓這篇的動作場面比較多,所以也不能比啦

化貓的聲優們都好賣力,那個接二連三的慘叫一直讓我弟懷疑我在看超級恐怖片
慘叫聲真的太棒了

第10話很緊湊,氣氛有夠恐怖的
第11話是解謎篇,配樂好棒,而且那個結尾收的實在是太棒啦(抖) 

謎底其實很老套,但處理的非常棒
當事者會有不同的角度,即使已經是當事者了,看到的"事實"仍就不一樣

不過看到貓咪與女人出場時,我整個被感動到了(貓咪好可愛)
尤其是最後一段女人叫貓咪逃走那裡
用字幕這種方式呈現,真的有夠絕望的

賣藥的變身砍妖怪那裡也很精彩
雖然很激烈,卻不會讓人覺得很high,而是覺得悲哀

這3集真的好好看,元千歲的歌也好棒,BGM也超有感覺的
這果然是最適合在夏天看的動畫啊!
(看完後我把我的電風扇關了,媽啦怎麼會越看越冷呢XD)

真是太好看了,我以前怎麼會錯過這麼好看的動畫?




回到モノノ怪上

モノノ這動畫贏了,他真的太強了
他騙了我繼巖窟王之後,最多的眼淚

而且原本一點也不喜歡的モノノED,在第2集結束的那剎那,突然變得好好聽
原來會選歌詞這麼柔情的ED,有這麼深的含意啊

在看第2集之前我剛剛才看完姑獲鳥之夏
對死胎、墮胎這些描述滿有感覺的
可是姑獲鳥之夏比較從男人的角度去看待懷孕
但在モノノ怪裡,卻帶給我完全不同的感受


(墮掉的娃娃們)


(雖然身為男人,但也能感受到女人的痛嗎?)


モノノ怪真的是神作
第2集的劇情也很簡單
訴說著旅館老闆娘以前開青樓的過往,她曾逼下面的女孩子墮過非常多小孩
而最頂樓的房子就是用來祭祀那些死胎的

但女人的出現,讓那些來不及生為人的孩子從新得到救贖,得到了他們渴望已久的母愛

單看劇情簡介,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很無聊的故事
可是第2集墮胎的過程卻讓我越看越心寒
孩子的尖叫與母親的哭喊也再次讓我覺得室內的空氣降了3度...

モノノ怪暗諭的手法非常高超,墮胎的橋段全部用別的畫面帶過了
但即使沒有出現鬼怪的模樣或是殘忍的鏡頭
心中所想見的形象仍遠比畫面所呈現的更驚悚許多

現在回想起來那個墮胎場景還是會讓我不寒而慄
而隨之而來的配樂卻又完全刺激了我的淚線...


(老闆娘年輕時是個美豔殘忍的老鴇)


(黑人頭也變成女兒身了)


(唔......血染的娃娃......)


(光憑著個手勢,我已經冷汗直流了>"<)


(女人的頭髮被放了下來,非常地憔悴)


(女人說就算是妖怪,她也要身下她的孩子。看到這一段再冷血的人也會動容吧?
 明明是這麼簡單平凡的一句話,為什麼會帶給我這麼大的感動?)



(孩子,不管身下來的是什麼,她都能夠全心地去愛他,因為她是個母親啊)




這集賣藥的戲份非常少,連豪華大變身除魔篇都省了(如果沒看過化貓的話,可能會看不太懂賣藥的變身那段)
我本來以為化貓已經夠好看了
沒想到作敷童子仍走出了完全另一種的味道
能把老套不已的情節渲染得如此動人,畫面的表現方式更是高到另一種意境
モノノ怪真的太厲害了!
他才堪當起神作之名啊>////<


(賣藥的變身後的華麗造型,我覺得他平常的模樣比較好看啦)


最後容我花癡一下:賣藥的你真的好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