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寂寞遊戲
作者:小黑
繪者:Salerno Mafia
出版社:桃源

文案:
真實故事改編,由主角好友小黑為讀者們娓娓道來這動人的愛情故事

煙花沒我寂寞 VS 我比煙花寂寞,神龍伺服器上,兩個彼此不甘示弱的ID狹道相逢,看不慣對方比自己囂張的ID,因而劃下道來。

再次相遇,兩人依約大打出手。
漸漸,英雄惜英雄。
漸漸,神龍上,習慣看到這兩個ID結成連體嬰。

是緣分……
季贇因為拓展事業而回到國內,葛呈飛因無處可去而參加神龍網聚,見上面,季贇對呈飛就有一份淡且莫名的佔有慾。

酒後失身粉自然?
兩人關係縱使一日千里,仍不能忽視潛在的阻礙:
季贇論及婚嫁的女友、其父催促季贇返回美國對;葛呈飛拒絕付出的感情、情願寂寞而不想再被辜負,季贇返美前夕交給葛呈飛的定情物,能否幫助二人衝破阻難?
讓兩個寂寞的人再也不寂寞……

感想:
這部小說的愛情是在網路遊戲裡展開的
但卻不是時下一般的網遊小說
主角等人所處的地方仍是我們這個世界
並沒有與網路遊戲裡的角色融為一體

還有聽說這是真實故事改編的,所以小說看起來還真的滿有"現實感"的
尤其是對話的部分,跟一般小說那種"大概沒幾個正常人說的出口"的台詞不同
《寂寞遊戲》裡的對話都普通到我會懷疑"這麼簡單的交談也可以譜出愛情?"

不過也因為是由真實故事改編的
《寂寞遊戲》寫的非常像日記文,有很多不必要的橋段都加進來了
前半段的文字節奏又非常快,幾乎沒什麼喘息的空間
還有浪漫的部分也比較少,故事雖然算是感人,卻不太能感動到我

然後是小說中段兩人發展出床上關係這裡
這段讓我覺得非常扯...
小受不小心吃了春藥後,小攻就把他帶回家,然後獸性大發地來了3連發
這世界上真的有這種春藥?只有讓人失去抵抗能力or抗奮的興奮劑而已不是?
在以寫實為基礎的小說中加入春藥這噱頭,實在很難說服我

而且兩個男主角上床後,完全沒有尷尬的感覺
他們的身份一開始都是異性戀者耶,怎麼一上過床就變成同性戀了?
小攻因為一直有自覺自己喜歡小受,所以他上了小受還會覺得爽,這我可以接受
但小受可從來沒把小攻當成情人看唷,他被人桶了他居然不生氣,還約了再來第二次?
別告訴我"這世界有一半的異男其實都是隱性同志"這種屁話
要愛上同性那需要多大的勇氣跟自覺,絕對不是一顆春藥就可以突破的
既然是真實故事改編,由異男轉成同志的內心掙扎就更應該要仔細描寫才對嘛
還是說這世界上的男人真的只要床上舒服就可以輕易地更換性向了?

老實說我看到春藥出現之後,就覺得這小說是唬爛的...
當然要把真實故事改寫成小說勢必需要加油添醋一番
可是調味料加過頭了反而怪

總之《寂寞遊戲》有種讓我明明是寫實故事卻又很夢幻的違和感
雖然以故事性與文筆來說,他還算表現的不錯
可是整篇文章不夠有寂寞的氣氛又太過累贅
雖然是本好小說,卻完全不會讓我有想推薦的欲望



無關緊要的事
這小說裡提到的OLG叫神龍XX,時間背景是在2000年左右
這遊戲該不會就是龍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