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殘酷神話

作者:黯然銷混蛋

繪者:深藍九號

出版社:倍樂

文案:
早在十四歲那年,當Dom從火炬底下,救出已經被潑滿一身油的小猴開始,小猴就把命交給了Dom。
在東區叱咋風雲,殺人無數的他,甚至發願為Dom吃長齋!     
Dom只信任小猴一個人;要前往龍蛇混雜的危險地帶,也只讓小猴跟在身邊。
他和小猴之間只談性、不談愛,卻是彼此唯一放在心上的人;整合西區一點好處都拿不到,除了小猴,誰會捨命陪他幹這場「慈善事業」! 
想整合西區得擺平無數人馬;萬壽山、Golden & Silver、Calf、Kid……能攏絡在手心的八阿哥和靜,其實也暗懷鬼胎。
Dom和小猴,將為群魔亂舞的西區帶來和平願景,還是讓它墮入更深的地獄?

感想:
倍樂真的是有夠XX!!!(髒話消音)

剛剛才看到12生肖系列有番外合集,不過要買一整套+預購才拿得到
而且只限量400本......
這個數字讓我大抖
400本是要賣誰阿!?(怒)

算了,反正我對另外11本也沒有半點興趣

睡眠不足頭超痛,忍著噁心反胃的感覺看《殘酷神話》,只會讓我更想吐
這是一部不怎麼甜蜜有趣的小說
蛋大一樣非常地殘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習慣了,面對這樣的結局我居然能欣然接受......

《殘酷神話》跟我所知道的蛋大的作品很不一樣
它是全一集的,所以線拉得很緊繃
不會像逆水寒同人or今夜有鬼系列一樣能把線鋪得這麼長
兩個男主角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在談戀愛
重點其實只是幫派大火拼
整體感並不如蛋大的大長篇這麼精彩

我想如果《殘酷神話》能寫成2集or3集一定會更有趣
這樣就能把兩個主角的個性描寫得更貼切一點

蛋大是那種會利用大量事件來塑造角色性格的人
所以在他的大長篇中,有足夠的空間讓這麼多主角配角們慢慢發揮
可是《殘酷神話》的篇幅不長,人物卻很多,劇情也算複雜
這些東西全塞進一本後,感覺只像個講出故事大綱的詳細劇本
角色靈魂還沒有完全融入
決戰火拼的氣氛也沒有到位
浪費了一個這麼狗血又黑暗的題材......

書中小猴曾經跑回去當高中生調查事情
有點類似my boss my hero的橋段
我本來很期待蛋大會給猴老大什麼樣的發展的
沒想到只隨便用了一章就打發掉這個idea了(淚)

不過整體而言,《殘酷神話》還算是不錯看的
線鋪得很密(估且不論合理性)
文筆也很直接有氣勢
更別提殺人不眨眼、見血不留命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