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死亡筆記本 DEATH NOTE 02

漫畫:小U健

原著:大場鶇

出版社:東立

文案:
『姓名被寫在這本筆記本上的人類會死』…
成績優秀的高中生•夜神月,撿到死神路克掉落人間界的『死亡筆記本』。
月在半信半疑之中開始使用,結果真的有人因此死亡。
不過,月為了創造一個自己理想的社會,他決定利用死亡筆記本肅清凶惡的罪犯。
在犯罪者接二連三的死於意外之後,一名叫做「L」的神秘人物出現,調查這一連串的事件。
他透過電視,宣告「絕對會逮捕兇手」。而月也接下這份挑戰。
兩人之間的對決就此展開…

感想:
以下將牽扯到大量DN內容,不想被捏的請跳過,謝謝

第二集的重點是L初登場,以及月益發變態的行為

直接進入重點吧...第二集的封面是L耶,好帥>////<(←花癡)

《Page.8 女人》
超叫人意外的一話!
雷居然在這話就死了......我受到超大的震撼
更,月你這個死變態!(←內心的吶喊)
月扮演優等生的動作表情真的超自然的,不過他都演了18年了,這點小把戲應該不算什麼
值得一提的是雷的女朋友真嚴肅
還有雷有夠大男人的,真搞不懂南空小姐怎麼會想嫁給他?

《Page.9 開口》
月在電車上威脅雷的舉動,作法大膽的一點也不像他
雷的表現也很怪,依照電影對FBI的描寫,探員先生不該是個這麼輕易被人威脅的人阿
而且在電車上可以看到月的臉的方法多的是,雷的反應遲頓到讓我懷疑他真的是FBI嗎
只能說,雷是夾在月跟L之間的砲灰,他不死月跟L的戰況就不會被逼到白熱化

《Page.10 合流》
雷的女朋友行動了,這才像是個精英探員的作風嘛
這話L被搜查部的人懷疑,同時承認願意公開自己的身份
雖然封面已經出現L的模樣了,但能看到他真正的面孔還是叫人期待

《Page.11 一》
L登場了
這裡我必須說明一下我對L的感覺
在第一集的L給我一種條理分明、計劃嚴密、自信有一點臭屁,但基本上沒什麼群集性
可是第11話裡登場的L,卻像是一隻頑皮的天才小精靈......
L的外表拉遢無社會性,這點是可以接受的
但他有相當多的小動作顯示出他非常神經質
對自己的身份保密到家又會讓人覺得他沒什麼安全感
太過年輕而且表情說明他其實很善變
這樣的L,為什麼會擁有如此『冗長』的台詞?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L說話的內容跟他的個性不合
如果只單看他的台詞,我一定不會認為L是這麼可愛的人
像L風格這麼強烈的人,似乎不太會主動表達這麼多意見給人才對

《Page.12 神》
這話講的是月跟南空小姐的初次交手
算是作為鋪陳引導的一段
月說出「連死神以外的神明也站在我這一邊」的表情超有說服力的!

《Page.13 讀秒》
南空小姐與月的交手第二回
這次看來是南空小姐佔上風了(爽)
本話路克再一次地提到交換眼睛的事情,但月卻斷然的拒絕了
他果然是個連死神都不想妥協的傢伙XD

《Page.14 誘惑》
南空小姐與月的交手第三回
月裝好學生的功力有十層之強吧
太猛了,月!
南空小姐果然對還是學生的月太掉以輕心了>"<
而且就這樣幹掉另一個大美女,『天阿』我覺得好沮喪唷~"~
月最後的那個「我就是奇樂」的表情很棒(←喂!)

《Page.15 電話》
L真的是個名偵探呢,對於閉錄影像這種不是人看的東西都能觀察的這麼仔細
他表裡不一致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了
總覺得L還有更深更值得發掘的潛在個性
搞不好他那個怪怪的外表也全都是裝出來的呢

《Page.16 倒立》
月心機超重!!!!!!
那有一個高中生會這樣對家裡的房間門做這麼多陷阱阿>"<
還有L,你也對一個『正常高中生』會有的行為太清楚了吧?
怎麼看L都不可能是正常的高中生阿!
夜神爸爸的行為很讓我敬佩,為了搜查居然連自己家被裝監視器都可以忍受
或許月的自戀就是遺傳到這一點吧......

《總結》
第一集中的月還像個虛偽英雄
第二集的月就真正是個殺人魔了
看一個死變態當男主角的感覺非常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