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樂文化要"收掉"耽美書系】

悠悠天水藍 久久訴真情
倍樂文化耽美小創始書系—天水藍
將發行至編號B099全部結束

謝謝大家2年來的支持與鼓勵,在此謝幕時刻

出處:http://www.2high.com.tw/forum/viewtopic.php?t=970


這個標題夠悚動吧?
雖然上帖才說編輯不可以當人,但還是決定在這裡說比較自在一點,可以不必想太多的漂亮的官話。(就當這裡是我的部落格吧)

有幾事原本應該要很正式的宣布,然而因為出書時間提前,所以,先不費力地宣布一下,(囧orz 因為我今天也是吃飯吃到半夜十二點才回到家)

一、倍樂文化的天水藍要收掉了。理由可以很坦蕩蕩地說,因為「市況慘淡」。
敝公司雖然題材多元化,得到大家的鼓勵,但選題多元的另一個負面講法,就是不夠有市場眼光。簡單說,市場上會出現某種主題大行其道的現象,是絕對有其道理的。市場量就是硬道理。

二、作為公司制度的法人來說,除了編輯能有工作做以外,公司的盈利是很重要的。一個書系就算不賠不賺,對於股東與老闆來說,仍是無可忍受的。(老闆開公司就是為了營利,並非開來創造就業機會的)

三、說穿了,耽美向的作品是編輯們的趣味,卻不是整個公司的營利所在。所以公司最終作出了一個決定,即在詢問過編輯們的意見後,決定讓耽美的歸耽美、倍樂的歸倍樂。

未來倍樂文化的經營方式,將專走「作家經紀」這塊,換句話說,是為作家量身鋪路。各個出版社都是可能的合作平台;倍樂文化本身,也是一個跨兩岸、跨影劇與文藝、跨行銷整合的仲介資源平台。

至於,耽美這塊,由於讀者群根基也在、商業誌的發行管道也在,而編輯們自己熟悉;咱家的作者也愛寫,也熟悉寫;而我們也喜歡大家在一起工作的感覺。

所以,貝勒府的編輯成立了一個「月河」工作室,接手倍樂文化留下來的耽美平台。

四、因為擺脫了老闆?所以說,月河簡單講就是一個社團吧。只是一個從事商業誌製作發行、同人誌代客製作,大家志同道合起造的“業餘”社團。自九月起,我們全員都有其他的正職工作(比方我,將長期駐地在上海與北京,負責版權輸出入);而未來的選稿、製作、甚至發行,都可能充滿了各式各樣編輯的任性、作者的個性、惡搞的實驗性、甚至無責任大預告的劣根性,總之,隨我們高興。請把我們當作社團就好,說出版社太沉重。

五、倍樂文化的會員不必擔心,未來所有的會員優惠都可以轉至月河同樣使用。

所以說,倍樂文化的“傳統耽美”書系在年底就會收掉了。(WHY?因為12生肖會出到年底)

倍樂文化今後保留的出版,會是屬於“不定期”、“不定量”,但是能夠推上誠品與金石堂路線的出版物。亦即,屬於非屬租書店路線的書刊,像今夜有鬼系列那樣的、或影劇小說、寫真集之類的。








--

追加感想
倍樂的選書一向很爛,而且進年來越來越偏重使用大陸作者
當然不是說大陸作者不好(我有好幾個偶像都是大陸人),而是倍樂的選書真的大有問題
我自認口味已經非常不市場了
但我多少還知道什麼是『市場喜歡的口味』
倍樂最近出的那幾本小說...題材本身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作者的思路阿!(暈)
早期的書還好,10本裡至少有2-3本能看,這幾個月已經慘到連翻都懶得翻了
倍樂還能做下去,不得不說他們居然挖到黯然銷魂蛋這個寶
要我連文案都不看就直接借書的,倍樂也就只有這麼一個作者

現在好了,BL書系要收起來了,那倍樂家還剩什麼?
而且他們跟晉江的合作到後來也是不了了之
真不知道這家的經營者到底在想什麼?

反正我本來就不愛看倍樂家的書...它倒了是沒什麼感覺...只是覺得無力罷了
我認識的一堆人氣作者忙著出同人誌
商業出版社忙著用大陸稿
這就是我看到的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