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死亡筆記本 DEATH NOTE 01

漫畫:小畑健

原著:大場鶇

出版社:東立

文案:
姓名被寫在這本筆記本上的人類會死…死神路克把一本「死亡筆記本」掉在人間界。
兩個被選上的人──「夜神月」和「L」的壯烈之戰就此展開!
前所未有的刺激懸疑大作!

感想:
因為某種原因,我要一集一集地寫感想(好累)
以下將牽扯到大量DN內容,不想被捏的請跳過,謝謝

我跟小畑健的漫畫不太合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笑)
單純不喜歡他漫畫中缺乏『人性』的缺點
他的人物都給我一種『很硬』的感覺
應該這麼說,小畑老師筆下的角色都比較像是個『虛擬人物』
一般來說少年漫畫中男主角常見的『人性』很少在他的書中看到
對角色的認同感自然也就不會這麼強烈

不過不得不佩服DN的原作真的非常有趣
加上小畑老師作畫一向不拖泥帶水
配上DN這樣黑暗扭曲的故事反而是一拍即合

第一集有七話,主要是在說明男主角月撿到死神路克的筆記本
然後開始以新世界的神為目標進行大量屠殺


《Page.1 無聊》
第一幕的揭開看似很正常,以死神界再帶入人間界
鏡頭由遠而近,電影感實足
這章雖然不長,確以上精準地道出月對死亡筆記本的態度,以及月的人格特質
從Page.1就可以看出來,月是對自己極有自信且將周周其他人視為垃圾的自戀型人物
人生以精英為目標的他不是走向室井先生一樣的警室廳長,就是會變成恐怖的智慧罪犯
月的心靈如果比想像中的更脆弱的話,月會比任何人都更討厭自己的母親
但他並沒有這麼做,他只把母親視為可有可無的過場角色,這證明了月很危險
一個不在乎周遭看法,甚至不關心自身利益的高中生...DN的男主角居然是這種反派角色
光看Page.1就足夠讓我熱血沸騰起來XD

《Page.2 L》
月此身最大的競爭對手L在第二話就登場了
老實說他出場的速度快到讓我驚訝
依照正常的長篇連載模式,月應該再多花幾回多殺一點人,才會引導L出場製造新的高峰
DN毫不拖泥帶水的作法讓人激賞
我們在第二回就可以看到閃靈二人組在第3X集才出現的高手對招XD
我對L的第一印象,只覺得他是個充滿正義感的嚴肅青年(有點類似福爾摩斯那樣)
L利用電視對月進行挑釁,作法乾脆果決,而且可以看得出他道德感並不高
否則他不會在明知會被月殺死的情況下還公開發表死亡過程
月對L的激將法反應之激烈也叫人玩味,我本來以為月會更冷靜點
月可能這輩子都沒遇到一個能與他平起平坐的人,只有在這個部分他才像個彆扭的高中生

《Page.3 家人》
第三話帶出的是月的家人
月的母親與妹妹這麼平凡,卻有個信念堅定的父親
他的家人男性的存在感真的遠大於女性,真怪XD
月的父親剛出場時給我的壓力很大,感覺是有一點變態嚴肅的中年
與月的印象完全相反
為什麼這樣的父親會生出這樣的兒子?
月的遺傳因子真叫人好奇阿

《Page.4 電流》
這話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月做的秘密夾層
我一直很喜歡類似這樣的機關
看到月做出這麼精巧的藏書夾層時,我居然不小心崇拜起月了XD
DN的每話進度都相當多
才第4話就已經讓奇樂搜查總部陷入危機
這或許是為了更加強L的存在感吧?
為了營造月 VS L的世紀對決,而捨棄了其他人

《Page.5 眼球》
到這話才發現路克這個死神有多不道德XD
話每次都只說一半,而且還擺明自己只是個旁觀者
其實DN的世界中一切的混亂根源都應該是路克
他卻簡單地將自己排除在外
或許DN心機最重的人是路克也不一定

《Page.6 操作》
這話的重點是月給L的情書(笑)
月的殺人手法不止一種這件事被L推理出來了
為什麼月要因此特地給L留下訊息呢?
那並不只是單純混淆視聽的訊息吧?
搞不好那真的是情書也不一定(大笑)

《Page.7 標的》
電影版中也很有戲份的FBI探員雷出現了
他正直、認真又可愛,是個非常值得觀察的配角
月在這裡利用了女朋友找出雷的真實身份,手法高明到讓人不寒而慄
可是月與女朋友這三個字聯結不起來
總覺得當他的女朋友好可憐唷


《總結》
DN第一集真的不像一本會在JUMP上連載的少年漫畫
他比富奸的靈異E接觸更叫我訝異
黑暗、流暢、針鋒相對,而且字很多要花很多時間看XD

基本上我並不討厭夜神月這個人,雖然他是個神經病
看一個瘋子如何征服世界再走向滅亡,也許就是DN最大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