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SOLANIN 01
作者:淺野一二○
出版社:台灣東販

文案:
生活在極其不透明的當下,我們的青春狂想曲──
社會人2年,種田與芽衣子,快樂卻苦惱的小小戀曲──
超越性別與世代,喚起真確共鳴與感動的超話題作品!

感想:
淺田老師的書會讓我想死,卻又哭不出來

今天晚上老媽的嘮叨還在耳邊,明天的太陽卻遠得不在這個世界
我們都活著
都一天比一天地更接近死亡

《SOLANIN》不是一部快樂的作品
它也不悲傷,或者是灰暗
它很平凡,就像你昨天吃的烤土司加奶茶一樣
不會很美味,只不過就是習慣而已

上一本《光之城》是比《SOLANIN》更叫人難以忍受的作品
《SOLANIN》很平實,講述的只是現在正在發生的小小事實
種田、芽衣子──每一個小小的角色都代表著我和你
半拖半就地走著、渴望自由、努力了這麼久才發現世界再大都不過是個籠子

就著麼走著,在這個炎熱的八月
就算眼淚流不下來,總會有辦法的
總會有辦法的──


SOLANIN是日文的ソラニン
拼音跟SO Lone的發音非常類似
我去查過之候,ソラニン可能是指茄鹼
茄鹼是食物裡的天然毒素,茄子與馬鈴薯內都有
馬鈴薯發芽或腐爛時則會大量產生,食用後會危害健康

台版的封面與日版不同,日版的看起來比較溫暖
可是這兩中封面差異之大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找錯書
《光之城》也有同樣的情況...或許這是淺野老師的習慣QQ

《SOLANIN》是一本很寂寞的漫畫
《光之城》也是
城市裡的人這麼多,能一同嬉鬧的朋友也不少,最後還會留在你身邊的
也只剩下寂寞

當死亡成為最平等的終點時
其實我們都不需要害怕
隨波逐流還是勇往直前所換來的結局都一樣,不過就是你後不後悔


『──我,很幸福。』

「真的嗎?」

『真的。』

「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