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D.異變 01-03

作者:冰龍

繪者:黑色禁藥

出版社:鮮鮮

感想:
(嘆)
聽說這一套萌點很夠
可是我都已經看3集了,還是看不太出來那裡萌
是因為精彩的還沒出來的關係嗎?

(再嘆)
不過我現在已經快要沒有耐性等它精彩的地方出來了
D異變是一部很無聊的小說
作者明明是個台灣7年級生
寫出來的小說卻很有大陸的風格
D異變的文筆是很生活化的,卻會讓我嚴重感覺到作做
整本書的詞語看起來都很怪
即使文法用語沒什麼問題,讀起來就是會覺得不通順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
很像一個文學造詣不糟,卻又毫無實際經驗的新人所寫出來的文章
句字中用了太多無意義的斷句
作者應該是想試圖創造出緊張驚悚的節奏感
卻只會讓我覺得他的作法太虛假
還有另一點是作者在一般敘述句中投入過多自己的情緒
是屬於作者自己的情緒,而不是屬於角色的心理反應
這會讓我在看書時,一直覺得自己被迫接受另一種感情
反正就是很不舒服

然後是劇情方面......
其實D異變的創意算是很不錯的
可是卻多了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來干擾劇情,讓主線變得太薄弱
我真的搞不太懂特別設計了這種病毒來製造超能力者的意義何在?
既然有超能力、有病毒,就應該可以跟這個社會有更密切的結合,發展出更有深度的對立
唉......這種沒什麼高潮起伏的內容,要我連看個7、8集,會累的

最近都在看輕小說,可能對D異變這種比較亂七八糟的玄幻小說來不及反應
我只覺得D異變從頭到尾都很悶
悶就算了,還沒什麼能讓我多加細想的部分
讓我完全提不起勁看下一集

角色部分也很值得批XD
D異變目前出場的幾名角色,個性都夠鮮明,完全沒有重複到
可是,太平面了
玄幻小說這種一口氣可以出個一、二十集的東西
主要角色的性格絕對不可以描寫的太浮
只告訴我他有多變態、他做了多變態的事,我還是不能感受到那個角色的變態

小說就是這麼奇怪
即使作者已經花很多篇幅寫得很清楚了
那個書中的角色的靈魂卻不是單就文字可以給予的

其實我知道作者大人很認真地在塑造他書中的世界
也很努力地想把每個角色寫得活靈活線
但就跟他的文筆一樣,作者把他自己的情緒放入太多了
導致每個角色的台詞都像進過作者的嘴裡,嚼一嚼再說出來的一樣
尤其是夏宇的台詞
我實在是...有夠受不了他那種作做到可以稱之為"台"的說話方式了
夏宇說話的內容跟他本身的性格完全不符
要描寫一個人變態,不是用這種方式吧?~"~

再說,讀者要看的是D異變的羅天行,而不是冰龍的羅天行
作者心中的角色模樣,跟讀者心中的是不一樣的
好作者不是勉強讀者去接受他所創造的角色
而是讓那個角色自己去說服作者他的存在
如果作者大人能夠再相信一點自己的角色,這個缺點應該可以改善很多吧......QQ

奇怪,我廢話為什麼要這麼多......

黑色禁藥的封面很讚
尤其是第二集的羅天行跟第三集的夏宇
兩個人擺在一起說有多配就有多配XD

唉...黑色禁藥畫的夏宇,就有掌握到變態的奧義
結果反觀是作者自己寫的夏宇,像隻九官鳥般毫無特色
我看我直接拿第6集來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