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最後一局 私立彩珠學院高中棒球社的反擊 01-07
漫畫:中原裕
原作:神尾龍
監修:加藤潔
出版社:台灣東販

感想:
最近真的是瘋狂在看棒球漫畫
這都要怪世界杯啦,他激起了我的棒球的愛!
為什麼棒球沒有世界性的比賽呢?
我對足球可是一點愛都沒有阿

最後一局的附標題是私立彩珠學院高中棒球社的反擊
書背簡案是儘管是8勝92敗的隊伍,也能上得了甲子園
光看書皮,就已經激起了我對甲子園的熱情
讓我以為最後一局是一個充滿熱血與激情的棒球漫畫

結果我錯了,還錯得非常理譜......
與其說最後一局是高中棒球漫畫,不如說它是高中棒球的經營漫畫
他的主角是一位教練,而不是學生
以教練當主角的棒球漫畫,原秀則也畫過
可是他們的切入點還是有很大的不同
熱血王的重點仍舊是比賽,才19集就出場了2次甲子園
但最後一局的重點是"經營",它在描寫一個教練如果帶領學校打進甲子園
是以最後一局花了很多篇幅在訓練、與校友會跟家長會等機構周旋上

之前我已經覺得王牌投手在訓練方式的改正上花太多功夫了
沒想到最後一局比王牌投手更誇張
現在已經畫到第七集了,它卻連一場正式比賽都還沒開始打
我是個非常喜歡看比賽的讀者
老實說最後一局這種表現方式會讓我覺得不夠刺激

但正並不是說最後一局不好看
它比較像另一種漫畫類型,而不是運動漫畫
不要把對運動漫畫的期待放在它身上會比較好

可以這麼說
之前看最強都立葵坂高中棒球社時,我們所有人都會迫不及待地想看下一集
但在看最後一局時,第8集有沒有著落我們並不會太過份CARE

畢竟最後一局的主要出場者都是那些老頭,而不是可愛的學生
棒球方針也是專注在贏球,而不是老套的"熱血"、"堂堂正正"......
這些都跟我概念中的高中棒球有很大的區別
最後一局真的是青年漫畫,著眼點跟少年漫畫差了好多,感覺有夠不習慣的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希望之後可以再多仔細描寫一下每個學生的個別差異
而不是現在的朦朧

第九集開始後就是比賽季了
以最後一局一場比賽可以畫一集的進度來看
彩高不會要到30集後才能打進甲子園吧?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