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最強都立葵坂高校棒球社 01-04

作者:田中基之

出版社:尖端

感想:
我好後悔......(淚)
我超後悔看這一部的啦
我們四個朋友,看完第四集後都會說出同樣一句話:「第五集呢?」
我也很想知道第五集在那阿!
人家日本也才出到六集......我還要追多久才可以看到完結篇阿?
我真的是超後悔看沒完的運動漫畫>"<

不過,唯一值得安慰的是,這一套是在少年SUNDAY上連載的
大概2個月就可以看到一本新的吧
我很想問,為什麼SUNDAY的雜誌台灣沒發?(青文拿到部分版權而已QQ)
我現在想追雜誌連載啦>"<

唉...算了...能讓我們4個不愛運動的女人看得哇哇叫,代表這一套還真的不錯看
我們都戲稱他為"棒球王子"XD
這是因為田中老師的畫風很乾淨清爽,另一種角度來看也可以稱之為美型
加上他的主力球員都被畫得很"清秀"
感覺就好像只有帥哥可以成為王牌
而且在葵高棒球裡還有一本專門採訪外表出眾的棒球選手的雜誌"棒球王子"
一整個諷刺到不行XD

當然,人家葵高棒球是一部正常、正經熱血的漫畫
跟外星人入侵的網球王子完全不一樣

葵高棒球的特色是,教練是個非常漂亮的大姐,菅原鈴緒
她在6年前的夏天裡帶著一個少棒球隊去參觀比賽
那個比賽是她所屬的高中棒球部的比賽
最後,比賽輸了,鈴緒姐姐哭得非常傷心
於是這個少棒隊的小鬼們就向鈴緒姐姐發誓,他們將來一定會帶她去甲子園
然後6年過去了,小鬼們真的依約考到都立葵坂高校準備要創造新的棒球奇蹟

日本的高中,都立學校都不怎麼有錢,所以也不太能支援社團活動
像棒球這種需要大量金援的社團,通常只有私立學校養得起
是以,葵高棒球的重點就是要描寫一個都立高中如何在強敵環伺的情況下打進甲子園

跟其他棒球場漫畫不同的是
葵高的主角群都是從少棒時代就開始打棒球的
是以,他們的技巧都非常好,也很紮實
而且很特別的是,他們從一開始就是一個團隊
所以也沒有浪費篇幅在描寫特訓跟找隊員的情形

我還滿喜歡葵高棒球的開頭
後面的發展也算是穩紮穩打的很嚴實
是各方面來說都相當平衡的作品

缺點可能是主角群的個性還不夠明顯
劇情的張力也還不夠緊繃
不過現在也才出到4集而已,還有很多可以發展的地方

這陣子看了不少棒球漫畫

王牌投手跟熱血王,是兩種形式的表現,卻都好看到不行
我可能會喜歡熱血王多一點,熱血王的結局處理很高明
但王牌投手目前集數不多,還不能定輸贏

再來是野球太郎,這部實在沒什麼好說的......

這套葵高棒球沒有王牌投手感受這麼細膩,也沒有熱血王張力這麼夠
但人物設定、劇情走向、畫風等完成度都很高
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棒球版的光速蒙面俠
好看是好看,但就好像差了一點味.....

無論如何,我還是滿推這部葵高棒球的,只可惜他只出到4集
那種等不到第5集的折磨,真的很幹......


以下是花癡時間

右京好可愛,你根本就是低調的耍帥嘛!
那有游擊手可以這麼帥的>///<
不不,應該說游擊手一直都很帥!
(某友人說右京很有不二的味道,但我認為右京比不二可愛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