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如影隨形 03-06

作者:坂本あきら

出版社:東立

感想:
嗯...嗯嗯嗯嗯......這個嘛......(摸下巴)

這本以我的觀點來看,非常萌,而且萌得非常莫名其妙
我認為主角其實不需要跟配角靠得這麼近的
也不應該發展出這麼曖昧不明的關係
可是作者都依依讓他們實現了

也許我在看大部份漫畫時會追求一種妄想式的愛昧
但我在這部作品中,一點也不希望主角會跟任何一個人發展出友誼以上的關係
這是很微妙的感覺
其實在如影隨形中,帥哥的比例遠遠高於美女們
而且作者處理角色手法的方式,也相當地不健康
搞得整部漫畫都一直縈繞著"偽BL"的氣氛
一直要到後面兩集,這樣的感覺才會開始沒那麼明顯......
(該不會是因為換了編輯的關係吧)

這本書的男主角佐助,是非常正統的正太型男主角
身懷絕世武功,卻又對殺人如麻的自己敢到痛恨
可以這麼說,佐助相當類似正太版的劍心

我覺得如影隨形的作者大人不怎麼擅常描繪感情戲
每個角色間的互動都有一種很勉強的做作感
太強調正義與罪惡感其實並不能加深劇情的深度
人雖然都擁有光明與黑暗面,但出發點卻都是"自私"的
一個太過份無私的主角,會讓我有點反感

另外我覺得很失望的是結局的部份
作者算是非常用心地在一集內交待完前面五集的伏筆了
但仍留下大量未解的謎沒有說明
一個架構龐大的作品,會在短短五集內就突然完結
大概除了被腰斬外不會有其他的原因了QQ

阿呀感想都說得亂七八糟的......
基本上如影形的畫風我很喜歡
劇情走向雖然八股但也還過得去
主角是有點鄉愿,不過仍算是可愛
除了結局不知道在幹嘛外,一切都很妥當


總而言之,一部作品好不好看,影響重大的,除了結局,還是結局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