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看我72變 01

作者:典玄

繪者:SERAPH

出版社:銘顯文化

心得:
請注意、請注意,這本書的封面繪者,是我的偶像SE大人阿!!!
天阿,真是超羨慕典玄的,為什麼可以讓SE替他畫封面呢>"<

其實我是剛剛才發現這小說的作者是典玄......
覺得他的筆名很耳熟對不對?
沒錯,他就是眾神故事的作者
鮮網玄幻市場初期的頭牌主打,也是鮮網頭一個公開決裂的作者XD

嗯...我對他跟鮮網之間的恩怨情仇是不太明了啦
只是沒想到他會寫出看我72變這種這麼日式輕小說系的故事
可以強烈地感覺出來,這是為了迎合市場喜好吧?

如果真的要迎合市場,冒險者天堂的輕小說主打是在女高中生唷
可是看我72變不僅一點也不萌,還有點後宮傾向,真是太敗筆了!

看我72變的IDEA真的算是滿有趣的
作者文筆也沒什麼好挑剔的,流暢性、節奏感、趣味性都很夠
唯一的大缺點是角色很欠打,一點魅力都沒有
作者花太多時間在經營那些如雨後春筍冒出來的美女們了啦
真想告訴作者大人,想要少女們追書,帥哥遠比美女更重要(毆)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本書我看到後半段時就開始感到疲累
基本上這種無里頭似的小說,是不該出現閱讀疲乏這種事的
看我72變在後半段並沒有好好表現"孫悟空轉世"與"72變"這兩大主題
反而花太多時間在描寫主角把妹
這實在是太可惜了!

對,我就是看不爽主角的後宮,跟他一點看頭都沒有的死黨們!
白白浪費了SE大人替他畫封面>"<

還有一點我一直想不透
在看我72變的世界裡,感覺是比較類似偏向台灣的
可是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典玄的筆法也很濃的大陸色彩
這讓我看得非常非常地不習慣~"~
唉唉,真希望我以後不要那麼CARE作者的國籍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