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賢者長久不在

作者:藤野もやむ

出版社:東立

感想:
喔阿...(呻吟)

賢者長久不在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作品,前陣子它終於出了結篇,而我到最近才又一口氣把它看完
雖然賢者裡的主人公都只是個國小五年級的小鬼
我卻不會因為他們是國小生而產生排斥感
在賢者裡,這些孩子們的存在是如此的自然而單純
把一個豐富的世界,渲染得更加美好
我真的很喜歡他們每一個人

也許阿豐的所做所為會讓人討厭、也許也人的吝嗇個性會讓人排斥
可是我就是喜歡他們每一個人
因為他們的不安與掙扎,王子才能因此而成長

賢者是一部很有味道的作品
他的調性跟對面的對面其實滿類似的
棉花糖似的、夕陽暖風下的、那種輕柔卻扎實的感覺,會讓我感覺到溫暖
我很喜歡這類型風格的作品
雖然是異世界,卻又有著有別以往的特色,真的很好看

我個人最喜歡賢者的部分,是阿豐與王子的對手戲
兩人內心的彆扭跟以往正義必勝的奇幻漫畫不同
因為在賢者的世界裡,是沒有真正的壞人的
藤野老師所要表達的,只是孩子在成長時所面對的孤寂與不信任感
雖然王子這個角色被塑造得太過完美
卻因為有了阿豐的襯托,讓賢者的事件不至於變得單調

不過,不過阿...(繼續呻吟)
這個結局怎麼一會事?
好歹也要再多畫個半回交待一下吧!
就這樣只用兩頁便解決了一切事,你當讀者都這麼神通廣大,知道裡頭在表達什麼阿!

唉...總覺得這麼一部優秀的作品都被結局給敗光了...

我很喜歡藤野老師的人設
也很愛書中的精主
而且之前還一直有打算要把這套買回家供著
可是這個結局阿,唉唉唉唉...我看不要買最後一集好了


PS.藤野老師說精主的性別是憑感覺的,那麼愛上精主的那些人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