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混沌.棲溯 09

作者:雲亦

出版社:小說頻道

文案:
飄揚迴盪的歌聲,細灑滴落的細沙。霧裡看花?鏡花水月?欺人抑或自欺??
一把火,燒淨一場夢,青色火焰焚燬的,是假象?還是人心?
一席紙醉金迷人間地,一處醉生夢死溫柔鄉。
滾滾紅塵究竟有多少無奈,是是非非又怎去細分對對錯錯?
殘花落雨孤葉漂泊,卻不知花雨之間的飄零地,留下的,能剩些什麼……

感想:
媽啦,第九集讓我等了半年
難怪我都不太記得上集演到那裡去了

混沌.棲溯是一部設定很詭異的玄幻小說,而且充滿了謎團,每一集都是謎上加謎
在一片打殺的玄幻小說中,混沌.棲溯的手法相當特別而深具吸引力
混沌.棲溯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很萌XD
主角雲蕭與馮亦兩人,是相知相惜超越友情有著生死羈絆的超級好朋友
再加上這部小說完全沒有女主角(真的連一點渣都沒有,曾經出現的那幾個都被幹掉了)
男配角白咰與妖界千年狐狸身後都揹負著令人好奇的一段情
反正這小說你想把他搞得多曖昧,就可以多曖昧
不過混沌.棲溯特別的是
他的筆法比較冷,反而讓我萌不太起來,而是將他當認真的玄幻小說來看


有非常嚴重的劇情洩露我建議沒看過這一部但又很想看的,要注意別被本集捏到
本集騙了我一早上的眼淚,讓我心情極度不爽


第八集是這九集中唯一歡樂的一集,而且還特別的歡樂
為了就是要鋪陳第九集的悲情
第九集一開頭寫得很亂
不必要的詞語用得太多,顯得非常累贅
而且場景轉換得怪怪的
給我退步很多的錯覺

不過混沌.棲溯一開始也沒有寫得很好...
一切都是我的錯覺...

拉回正題
第九集一開始雲蕭就遇到爍樂族的笛火,取得火元素的能力
然後,他就"突然"跟馮亦與白咰一起回到人間
三個人熱鬧了一陣子後,便決定返回雷克雅家族

第九集的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捏手帕)

有一組奇怪的人馬決定要暗殺馮亦
於是他們建了一個非常大的暗殺陣,以及準備了毒香,就等馮亦等人踏進去

我幹麼要寫劇情大綱...
那是因為我在這個階段,都完全沒有想到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馮亦居然為了保護雲蕭而身受重傷!

那一幕是這麼寫的

雲蕭看著那漫天的暗器一一打進馮亦體內,他想動,卻怎麼也動不了,腦子裡
一片空空白白。

我覺得這幕寫得很好
雲蕭看著馮亦為了保護自己而受傷,他的反應是一種近乎崩潰的呆滯
馮亦死命保護雲蕭是理所當然的事,他們兩個就是這種"堅定"的關係
可是,從來沒有一次馮亦會受這麼重的傷
重到連白咰都醫不好...

這讓我感覺到很害怕
當雲蕭施展了一連串的法術也沒辦法治好馮亦時
我還是深信著,不會有問題的,馮亦一定會被救回來的

當整整有半集都在講馮亦躺在病床上,而雲蕭行如走屍
我人堅信著奇蹟會發生
馮亦是如此重要的男主角,他絕對不可能拋棄雲蕭離去

可是,我必須承認,雲亦作者大姐真的是一個非常殘忍的女人
混沌.棲溯才演了九集,她前後已經幹掉了這麼多角色,現在居然連馮亦都想賜他死!

第九集後半沉浸在雲蕭的無助與驚恐中
白咰勸雲蕭放棄時,我是跟著雲蕭一起吶喊不同意的
我一直相信著奇蹟,一直認定著雲蕭心中的100會有變成101的一天
所以我不希望雲蕭放棄,即使馮亦的生命只剩下最後一口氣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像爍樂一族如此神通廣大,她們一定有辦法救回馮亦

我真的是這麼相信的...
是以,當那個希望最後成破滅後,我受到了很大的打擊...(抹眼淚)

馮亦就這麼死了
他留下了雲蕭一個人............我完全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結果
混沌.棲溯才演了九集耶,雲蕭未來的人生還很漫長耶,他怎麼可以沒有馮亦陪伴?
誰死都可以,為什麼死的會是馮亦!

對不起我激動了
我真的有點承受不起...
雲蕭跟馮亦,對我而言已經是超越友情與愛情的存在了
我一直以為他們會這樣攜手到世界盡頭

可是這個夢想破滅了
我只看到雲蕭像是了魂一樣站在馮亦的屍體前
沒了知己,那又何必活著?
馮亦的死不僅是毀滅了一個肉體,還帶走了兩道靈魂

我幾乎想像不出來,失去馮亦的雲蕭,會有什麼理由活著?

「我想要教會他一件事,一件除了我以外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教會他的事。」
學會放手,那這世上還有什麼值得留戀?
馮亦你真是個大笨蛋!



最後的ps.
一夜夢寫得很好,同時也是騙了我最多眼淚的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