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烘焙王 16-19

作者:橋口隆志

出版社:東立

感想:
果然東立把那美食節目翻成"燃燒吧!25"
東立的翻譯水準已經跟我一樣的糟糕了嗎?(笑)
港譯是"新鮮出爐!25",這跟焼きたて的本意應該比較合吧...

其實我覺得烘焙王進入到"燃燒吧!25"後就開始彈性疲乏了

首先,是和馬的問題
和馬是很可愛好可愛沒錯,但他缺乏一般少年漫畫男主角的特質:進化
他本身已經太過天才了,沒有被打倒再站起來的熱血燃燒,似乎就會不夠有魅力
我覺得和馬的個性本身實在太不適合當男主角了...
他太明亮太天真了,像這樣的角色很適合拿來當第二男主角,可是卻沒辦法獨當一面
基本上我會這麼喜歡和馬的原因也是因為他一點也不像是個正常的男主角...

再來是阿冠的問題...
身為重要配角,他有很多特質跟和馬重複到了
在"燃燒吧!25"裡,和馬跟阿冠是搭檔,兩個太類似的角色站在一起,很容易悶的
比起之前的世界盃,和馬的搭檔是跟他全然相反的阿戒,兩人磨擦出來的火花就有趣多了
不過阿冠真的好漂亮阿...他真的是男的嗎?(還在質疑這個問題)

接著是河內...
這怎麼說呢...正常的少年漫畫不會這樣去架空一個第二男主角吧?
河內好歹有世界大賽的實力,他本身並不是沒有才華,卻被這樣狠狠地冷凍...
河內在"燃燒吧!25"的地位已經是用來搞笑用的了,完全不需要上場
我一直還滿喜歡河內的說,在我心裡烘焙王真正的主角應該是他
他本身誇張的個性所以非常地搶戲,再加上本性並不討人厭,又有一個不錯的身世背景
可是像這樣一個角色到了"燃燒吧!25"裡,居然會被排擠掉,讓我非常不習慣~"~
而且和馬對他的態度也很神秘...
和馬就像跟河內結婚超過30年的黃臉婆,然後會對著鄰居的太太抱怨說:
「哎呀,我早就對我家那口子不抱任何期望了!」
和馬你好歹也是河內的好朋友耶,這樣看待自己的搭檔不太正確吧!

至於黑柳亮...
真的越來越變態了(汗)

"燃燒吧!25"的節目形態也許是很有趣沒錯
可是橋口老師把他畫得太容易猜到了
比賽時,只要是先拿出來給黑柳吃的麵包,就一定會輸
而且和馬一直贏,贏到我有點麻木...
還有我嚴重懷疑"燃燒吧!25"根本就是一個置入性廣告!
這樣介紹各地名產感覺好商業化唷QQ

再加上"燃燒吧!25"的對手都沒有世界大賽時來得特別
也沒有像小丑一樣的角色貫穿全場
笑點少了、連結性也降低了,故事本身看起來就會沉悶不少...

我本來在看到16集時一直很想把烘焙王買齊
可是我不太喜歡16集之後的發展
唉...20集前陣子出了,先看看情形再多
不管再怎麼說,我還是非常喜歡東和馬(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