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東京異聞 04

漫畫:梶原にき

原作:小野不由美

出版社:長鴻

感想:
精彩完結篇!

長鴻最近出書出很勤耶,而且都是我一直有在追的,真棒

東京異聞的結局其實並沒有超出我的想像
犯人果然是最先預想到的那個人
但是他殺人的理由實在是太可愛了...
要不是人都死了我一定會萌到不行QQ

不過即使已經知道犯人了
東京異聞還是給了我一個驚喜
有個重要角色在最後才揭露了他真正的身份
小野不由美真的很高竿
有很多細節都安排在我不會去注意的地方(也許是我太遲鈍了XD)
一直到最後謎底揭曉後才發現這個事件有多麼地精妙
不少疑點都是前後呼應
如果能四集一口氣看完
必能更強烈地感受到那種懸疑刺激的氣氛

強力推薦這一部
這漫畫跟我們常看的偵探漫畫(如金田一、柯南等)完全不同
他比較類似道地的推理小說
由一個又一個小事件慢慢連貫,組合成驚悚的大事件
在這過程中,閱讀的重點會被放在事件本身跟受害者身上
做為主導破案發展的偵探反而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再加上梶原老師的畫工非常讚
跟那種明治初年的日本抑鬱開放的氣氛相當契合
光看畫面就能感受到後貴族的病態美感

嗯,論如何這部漫畫真的很值得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