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螢大的蒼穹小說
一不小心又開始熱血起來了XD

我沒有看種鋼,之前看了幾集就受不了停掉了
52集的動畫對我來說太長
我能把鋼鍊看完就已經是個奇蹟了

不過我會看完蒼穹也是一個奇蹟XD

機戰動畫首要的熱血,蒼穹沒有
他太理論、太想闡述一個什麼大道理了
這對我來說會覺得很沉悶
我討厭說教式的東西
而蒼穹卻幾乎每集都在說教

比起EVA的殘酷,蒼穹又顯得可愛太多
世界是如此的美好,人心像花朵一樣鮮明,這是蒼穹給我的感覺
如果不是總士
我也許不會對這部動畫支持到現在

蒼穹的世界沒有什麼真正的壞人
連異界體都是個應該要被理解的存在
強調人心的互動
強調幸福的可貴
蒼穹他的"理想"化太濃,連帶的會讓我也跟著變得單純起來XD

在看蒼穹的前後我在看巖窟王
就人心探討這點來說,巖窟王高明太多了
但這是因為大仲馬的原著小得好的關係,倒也不能怪罪蒼穹
巖窟王給的是復仇
蒼穹給的則是希望
在機戰動畫中,對和平、對幸福的渴望,是引導主角前進最主要的關鍵
一騎的社會化與總士的反社會
兩者截然不同的靈魂也敲響了蒼穹的火花



我想有很大一部分的FANS都是衝著一騎跟總士看的XD
我認為蒼穹之所以能成功,曖昧搞得好也是關鍵
不然以他那醜得要命的機器人
不怎麼萌的青梅竹馬(真矢對不起)
一大堆的廢話、完全不知所云的劇情設定
跟不怎麼激烈的戰鬥
扣除掉平井的人物設定,蒼穹只剩下天真可愛優柔寡斷的青年學子
怎麼吸引得了熱血的機戰迷呢?

音樂很棒倒是真的

蒼穹是一部很夢幻、沉悶、冗長的動畫
我卻對他印象深刻
沖方丁的設定寫得又臭又長,不太能塞進短短的26集中
造成蒼穹頭幾集太過無趣,後幾集又太過囉嗦
總之就是節奏感掌握的頗失敗

我可能不會去推薦蒼穹
可是我會告訴我的朋友,蒼穹是我繼EVA後看得最認真的機戰動畫
還有總士真的太可愛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