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片名:金剛

導演:彼得傑克森

演員:娜歐蜜華茲、傑克布萊克、阿德列安布洛帝、安迪.席克斯、傑米貝爾、湯瑪斯科瑞奇曼、柯林漢克

簡介:
本片由【魔戒】系列金獎大導演彼得傑克森親自包辦編、導、製,重新改編1933年的經典同名影片,並特別添加了一場精采刺激的金剛英雄救美激戰迅猛龍的驚險橋段,更在女主角和金剛之間的感情戲有較多的著墨。
主要在敘述一群探險家與紀錄片導演們出發前往一個靠近蘇門達臘半島的神秘小島,準備在此一探傳說中一種名為「金剛」的巨種黑猩猩。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前往的這群人,在抵達之後,發現原來傳說中的「金剛」居然是真的!為了追蹤金剛,這群探險家也卯上了金剛還有金剛的敵人-恐龍。
最終,金剛卻被當中一位金髮美女給吸引而決定乖乖束手就擒,也化解了探險隊的生存危機。愛上美女的金剛跟著探險隊回到美國紐約,卻成了被關在籠子裡供所有好奇的人類觀賞的可憐猩猩…

感想:
以下有小部份劇情洩露

要從那裡開始講比較好
這部片明明是個幻想動作奇幻片
在一開始導演卻先拍出了貧富差距非常大的紐約
給人一種相當真實的感受
就好像金剛這個世界並不是虛構的

然後導演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描寫片中尋找骷髏島的過程
久到我以為金剛這隻怪物根本不會出來了
但並不表示這部戲很悶
我甚至覺得光只有在船上或剛上骷髏島遇襲的種種,就已經夠支持這部戲了

我不是一個喜歡動作冒險片的人,也不喜歡看好萊屋的大特效
可是金剛這部片的動作場景做得還真是好
當主角等人進入骷髏島後,就是一連串無止息的冒險鏡頭
那真的很刺激!
當你看到數十隻頸龍出現在你面前時,你真的會忍不住"哇"地叫出來
更別說被這些恐龍給追殺的情景
還有三隻暴龍VS金剛、樹幹裡的巨大蜈蚣跟水溝裡的蟑螂和觸手怪等等
怪物會不斷地不斷地冒出來,完全不給主角們以及觀眾有任何喘息的機會
你只能一直逃、一直被嚇、再一直逃
呼──真是太過癮了!
侏羅紀公園根本就不算什麼了嘛!(笑)

等主角們終於逃出島上時
故事並沒有因此而結束
接這就立刻進入到紐約篇
從這裡開始電影就從驚奇路線轉換成感人路線了
浪漫的愛情劇就從這裡開始
看到金剛對女主角這樣的一往情深,眼淚一下子就迸出來了
催淚的程度跟鐵達尼號有的比!

我覺得金剛這部片好看的理由是他給了觀眾三重的享受
第一重是在窮困的生活中,朝著大海出發的發財夢
第二重是在秘境裡刺激無比的冒險場景以及怪物大對決
第三重則帶來了浪漫悲壯的愛情故事
金剛這個故事很長,但每一段都很好看,像波浪一樣一次還比一次高
直到金剛爬上帝國大廈這名場面後,電影才算真正的結束...

老實說金剛這部電影還真的沒什麼太特別的劇情
他賣的就是大場景大特效
還有一點讓我有點小小地不滿
在船上、骷髏島上這長達2個小時以上的時間中出場了不少相當有個性的角色
可是他們卻都沒有在紐約篇被交待去向...
總覺得有些浪費
既然都要腰斬那些角色了,當初為什麼要給他們那麼多鏡頭還安排他們很有味道的背景?
導演是不是怕這電影得拍成4個小時阿?

另外有一幕讓我印象非常非常地深刻
深刻到光想就全身發癢>///<
那些溪谷裡的昆蟲類跟噁心到不行的軟體動物阿,拍得還真好!
我看到有人頭被吃進軟體動物的觸角內時,腎上腺素利刻上升,有一種想逃跑的衝動XD
還好他沒拍什麼巨大蝴蝶之類的,不然我會躲進廁所裡

最後一點讓我不敢相信的
女主角居然穿著水晶高跟鞋爬上帝國大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