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東京異聞 01-03

漫畫:梶原にき

原作:小野不由美

出版社:長鴻

感想:
奇怪,我沒有寫過這部一、二集的感想嗎?
算了,沒關係...反正我又重看一次了...

等了好久東京異聞終於出第三集了,真深怕長鴻會斷頭,這家出版社非常不保險
雖然我跟小野老師不太熟,十二國記也不過看了兩大部而已
但卻可以藉由這部漫畫感受到他作品中的細膩

這是一部明治初期的偵探獵奇漫畫
跟一般金田一那種熱血、血腥的少年偵探漫畫不同
東京異聞的表現方式像一部驚心動魄的小說(它本來就是)
每一句話、每一個細節都有可能是線索
主角們則是尋著當事者出事的路一步一步地探訪,再慢慢地抽絲剝繭,找出真相
連看三集的過程,會發現這些小事件全都是同一個精彩的大案件
不到最後關頭不會知道犯人是誰

很少能在漫畫中體會到推理小說的熱趣
現在流行的推理漫畫都太爆力了
也許作案手法被安排的很精妙,但破案的過程卻很直接
一點美感也沒有

梶原的畫風相當有昭和美XD
是比今市子再更柔細緻再更加寫實的畫法
配上這部漫畫的時代背景,真的是相當地契合
兩個主角也許長相平凡,五官卻很有個性
幾個出場的大少爺則是囊括了美少年跟美青年的代表
穿著和服的女性更有另一番成熟女人的蘊味
光看皮相,東京異聞就已經可以給我視覺上的大滿足了
更何況他的劇情還很引人入勝,只會讓你看了一集更渴望下一集

這漫畫到了第三集,事件卻還沒有結束
我是覺得等它出完再一次看比較好
否則每出一本,你又得把前面幾本拿出來溫習
而且推理漫畫看不到完結篇是很痛苦的...
我現在就想知道這個事件的前因後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