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緋色螺旋四重奏

作者:羽音こうき

出版社:尚禾

感想:
有劇情洩露

這不是BL...而且這根本就是一個超級大坑...
我覺得我自己被騙了,掉進一個又臭又囉嗦的彆扭巨坑中...(抱怨中)

作者的畫風相當古老,從第一集到第十集都保持著這種懷舊感,不習慣的人可能會覺得醜
內容...也一樣地古老...就像十幾年前的少女漫畫一樣
努力想要外放卻又擺脫不掉舊有的世俗枷鎖

我很喜歡這時期的漫畫,因為它們都彆扭得很可愛XD
可是這部緋色螺旋實在是...很討人厭~"~
我生氣的最主要理由是我一直以為這是BL漫畫(這是我自己認知上的錯誤)
故事的一開始很簡單,就是有一個可愛活潑的熱血天然小弟弟
隨著父親娶了新老婆,一口氣多了三個美形到不像地球人的哥哥
然後弟弟不小心發現了三個哥哥真的不是地球人...喔不,是不是正常的地球人
弟弟之後的一年人生,就開始變得越來越刺激與不平凡

聽起來好像是架構大的兄弟之愛漫畫唷
在架構大這點我沒什麼意見,因為作者畫了整整十集都還沒把主線劇情交待完
天知道我在看完第十集時有多想砸書
書背上清楚地標示了"全篇完"的LOGO,讓我放心地以為這是一部已完結的漫畫
但事實上,它根本沒有完結,還斷在最精彩刺激的地方!
拿哈利波特四來舉例好了
當哈利好不容易挑戰完了火盃最後的考驗,在迷宮深處準備觸碰那個獎杯時
羅琳小姐就把小說結束在這種地方,然後漂亮地打上The END兩個大字
這時你會有什麼樣的心情?
我沒當場尖叫已經是非常給作者面子了>"<

還有還有,我說過我一直以為這是BL漫畫
但事實上他只是很像BL的一般向漫畫...
主角老么一開始就煞到了他人比花嬌的三哥
然後又在故事不久後迷戀上他口是心非的二哥
正當我偷偷地竊喜主角會跟二哥在一起時,正牌女主角就登場了...(捏手指)
之後的故事就可以看到作者正遊走在禁忌兄弟愛與浪漫學生戀情之間
我真的不懂,作者刻意安排成"一般向"的意義是什麼?
作者書中的女性角色都非常單薄,很沒有存在感,實在沒夠格當上女主角
而且作者又一再地強調這四個兄弟沒辦法跟正常的女性談戀愛
卻還是讓我不斷地覺得,男主角最後一定會跟他的同學在一起...

唉.........(有一種非常彆扭的厭惡感)

這漫畫架構很大,但作者的邏輯性卻只是普普通通而已
有很多伏線一直沒用到
也有很多疑點沒有交待
畫了十集我還是對未開化人這種異向一知半解
主角前生的事情以及一堆實驗等也都沒獲得解釋
我懷疑就算緋色有第二部,是不是能將這些亂七八糟的線頭整理清楚?~"~

唉.........(又嘆氣了)

我好像說太多壞話了,來說好話好了
這漫畫其實並不難看,有很多地方會讓人迫不及待地想看續集
一部精彩的漫畫該要有的元素他差不多都有了
除了斷頭這一點之外,並沒有什麼會讓我發飆的缺點(不是BL不能算缺點)

天知道緋色螺旋的第二部到底出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