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我家有個大草包

作者:香品紫狐

繪者:札雅

出版社:倍樂

文案:
蔡嘉裕,養尊處優大少爺,家境好成績好,老爸鄉下家裡的親戚卻是一窮二白,讓他小時候回鄉下總覺得彆扭。
蔡互曉,憨厚勤奮老實頭,正合了「小牛」這個綽號,只有兩面之緣的堂哥嘉裕對他而言,如同可望不可及的存在。
考進同一間學校是再續前緣的契機,然而初來都市的互曉就像個大草包,嘉裕要如何忍受這樣一個堂弟?而當大草包改頭換面,還和機械系系花越走越近,嘉裕又要如何過關斬將,把他的小牛追回來?

感想:
札雅大人...您的圖還真是飄逸優雅阿,完全看不出大草包憨厚的模樣呢(汗)

這是一本輕鬆有趣甜蜜可愛的BL小說
尤其是在讀完一堆跟蝌蚪文一樣的統計學後再看這本,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XD

內容很清淡也很簡單
就是講一個任性彆扭的小小受努力倒追一個大木頭小攻的故事
整體而言沒太複雜的劇情,也沒有勾心鬥角的險惡人心
架構不大,角色也全都是不太特別也不太壞心的好人
是一部能看得開心的輕鬆小品文
我個人是還滿喜歡的

比起這個作者上上一本書姐姐的男朋友
這本書在文筆上明顯進步不少
雖然一樣是平鋪直敘的寫法,但很流暢通順,看起來不會有負擔
跟那種為了惡搞而惡搞的小說比,這本逗我發笑的次數還比較多呢

文中唯一讓我覺得比較硬凹的地方是小受從討厭小攻到開始喜歡他這裡
不過如果小受一直不喜歡小攻的話,故事也沒辦法進行下去...所以我可以假裝忽視它XD
附帶一提,小受脾氣不佳到非常可愛
是個超任性彆扭的誘受,配給大草包實在是太可惜了!(笑)
我想,他跟許彰湊一對,然後小攻跟香怡湊一對,這樣的發展搞不好會更有趣

對了,書中麥當勞的價錢,應該是台灣的價錢吧?
還有計程車的叫法等等...
如果是倍樂的編輯改的,為什麼不把麥當勞餐點的名字也順便改一改?

唔...所以說...在寫完一堆報告、讀完一堆該死的統計後
可以試試把"我家有個大草包"當成飯後甜點嘗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