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都市妖奇談 01-03

作者:可蕊

繪者:BLAZE

出版社:蓋亞

感想:
這小說很好看
從文筆、到故事結構、到趣味性,幾乎沒什麼好挑剔的
唯一稍嫌不足的是角色的魅力
主角的個性太平凡了,完全不像是個當主角的料
不過因為故事還頗吸引人的,對於主角有不有趣這點就可以不那麼計較了...

都市妖的寫法有帶入一點偵探小說的懸疑特質,在一開始很能讓人進入劇情中
但結局往往都太平凡無新意,並不能給人太大的驚喜感,是小小失敗的地方
而且頭兩集的故事進展太鎖碎,格局不大,是比較類似小品文的寫法
有點浪費了作者的創造力

我特別喜愛第三集的故事幻遊記
這集跟頭兩集不同,是一整本一個故事的
從一開始微不足道的小事件漸漸發展成一個驚心動魄大冒險
從頭到尾都很引人入勝,有起有伏,一口氣看完相當過癮
唯一讓我失望的是結尾的處理,這種收尾法,實在是很...無聊...

我還是認為作者可以再增加懸疑驚悚的部分
畢竟這是"妖怪"小說,卻寫得那麼明亮溫馨,真的有點奇怪XD

都市妖是很四平八穩的小說
雖沒大起大落的發展,結局也很容易猜,但還是能讓人看得很愉快
在一片以情色、或惡搞等為主題的玄幻市場中,像都市妖這麼舒服的小說,真的不多見了
看在劉地的份上,我要感謝推薦這部書給我的人^^




--
對啦,劉地X周影是這小說的主流配對
在第三集中劉地千方百計地想撮合周影跟南羽,沒想到周影卻不為所動
反而很慌張地問劉地"朋友跟愛人有什麼不同?"
周影阿,你這樣是在對劉地告白嗎?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