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殊途

作者:藍淋

繪者:Unicorn

文案:
我以為陸風是個脾氣壞一點、口德差一點、
自以為是一點、固執一點,骨子裡溫情脈脈的男人,
從十四歲開始的戀愛,原以為這樣就是一輩子,
但幸福只是凝固並非永恆,命運的打擊快速地讓我無從掌握,
再多的愛情也換不回已經失去的事實,
當四十歲的再次見面,我竟找不出過去的一點影子。
愛情能有多長久的保鮮值?
而當它再次出現,我是否有勇氣擁抱?

感想:
有部分劇情洩露

這是一本番外篇遠勝正文的小說
番外篇可以看到兩個歐吉在做愛,很過癮的...

正文的部分是講陸風與小辰一起同居後的故事
剛開始很甜蜜,看兩個人打情罵俏的也很有趣
可是劇情到了一半就直轉急下,變得很"痛苦"...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

這兩年,一定要虐一下才會紅就是了?

我很討厭看虐文,悲情文可以接受,苦情文我還能哭光一整包面紙
但我討厭為虐而虐的文
那根本就是在挑戰人類潛能,想創造不可能的主角生命力
尤其是第一人稱小說
基於第一人稱強烈的投射暗示
看虐文只會讓我覺得"靠,幹麼要沒事找一個人來強暴?"

還好殊途也沒有虐得太誇張啦
比較像加強版的木原音瀨,再加上大量的狗血,炒成一鍋有點濃稠的燴飯

正文的中段,大概都是在講小辰為了那些莫名其妙的理由憎恨陸風
兩人就這樣拉拉扯扯,結果不小心拉得太用力,還真得扯斷了彼此的紅線
這緣份一斷就是20年
兩個寧願自己苦也不肯說出來的白目新鮮人,就這樣變成了中年歐吉
可惜這兩個人就算年紀大了心也沒變得比較成熟,還是一樣的幼稚天真
非要玩玩監禁、強暴等等下三濫的把戲,搞得所剩不多的生命都被玩光後,才懂得醒悟

正文的最後停留在血腥的那一面,然後直接接上番外篇"如果"

這番外篇講的是事過境遷,兩個歐吉從新開始的故事
很好看
這讓我想起"永遠有多遠",殊途的寫法就有點類似這樣,但明顯煽起許多
我不小心被它騙掉了幾滴眼淚,小小地感動了幾次
明知道內容很扯、很芭樂,還是會忍不住看得太過專注,而忘記時間的流逝XD

果然,芭樂越大顆越香甜就越好啃
殊途這顆大水果是值得推薦的^^

提一下我覺得怪的地方
小辰的兒子16歲就是大學生了
難到大陸的升級制度跟我們不一樣?為什麼小辰跟他兒子都是16歲讀大學?

小辰的弟弟突然從普通弟弟變成雙胞胎弟弟
我怎麼覺得這個設定是後來才加上去的?

還有許多不清不處的細節,只是筆重不多就不提了...
總覺得這本小說在主線故事以外的情節都處理的有些模糊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