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01-03

作者:葉島螺子

出版社:東立

感想:
我發現我真的跟LaLa的調性不合...明明都是白泉社的阿,為什麼花夢就跟我比較好QQ

這部,很有趣也很輕鬆好看
女主角被誤認成男生,進入滿是美少年的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看起來好像是個很通俗的校園愛情喜劇
但因為女主角的個性,讓這部漫畫顯得很不平凡

女主角很天然也很可愛
雖然是眾星拱月的大美女,卻不惹人厭,全戲裡最討我喜歡的就是她

只是,看完三集後我就不想再看了...

其一,男主角深度不夠
就像第二集電玩美少女所說的話
男性角色整體而言太平面,而且太容易了解,一眼就能看透
這對長篇連載的作品來說是個殺傷力
因為讀者很容易就會對主角感到生厭
反之女主角的背景、家世、性格就很讓人玩味
同樣也是眾星拱月的水果籃,就因為角色的背景複雜性夠,才讓故事變得很吸引人

其二,故事沒有主線
看了三集都是笑鬧喜劇,但笑點不對我的胃,看完兩集後,後半段我都是用速讀翻過的
比較起同樣是笑園惡搞漫畫的有閒俱樂部表現就良好太多了
有閒俱樂部一樣沒有主線,一樣講的是高中大財閥家子孫的米蟲生活
它甚至連戀愛這種滋養少女心靈的元素都沒有放入
但我連看了18集都不會膩
而櫻蘭我翻不到三集就放棄了...(要不是上課太無聊,我搞不好兩集就投降了)

但是這不代表櫻蘭不好看
以它的條件,它絕對是一部值得推薦的漫畫!
美少年、校園戀愛、輕鬆喜劇,櫻蘭把這些非常棒的元素整合在一起
讓整本漫畫透著濃郁的棉花糖香

只是棉花糖第一口很甜,第二、三口後就只會讓人覺得膩

再加上以我的個性,很不愛看多男一女或多女一男的漫畫
而且我認為這類型的作品大概沒人可以打贏有閒俱樂部...

套句跟我一起看這部漫畫的同學的話
"第一集好好看
第二集看到一半就開始隨便翻一翻了
到了第三集,就會發現,跟朋友聊天比看這部漫畫還來得有趣"



--
dismonkeykey:這套我是拿來殺時間的...不過消磨時間還不錯
dismonkeykey:我覺得葉島上一本比較好看...
molepoppy:我果然還是喜歡看BL多一點(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