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五方帝 白帝篇

作者:天下一劍

繪者:忘記了

出版社:鮮網

感想:
這應該是貓鼠同人文改編的吧?
連我這個完全不看貓鼠同人、也不知道那是什麼的人,都猜得出來
更何況是一般讀者呢~"~

不管是不是同人文改編的,五方帝這個系列因為背景完全被架空,所以還是可以當原創看
只是...我腦中就是會一直浮現展昭的臉,在那邊跑來跑去(默)

這部當初在鮮網連載時,因為人氣非常之高,所以我也有湊熱鬧瞄了兩回
所以在出實體書沒多後,我就很快樂地借回家了
看完第一部的感想是...靠,這是BL版的韓劇?怎麼這麼灑狗血?

我雖然不排斥三角戀,卻很排斥小受人人搶的三角戀...
更排斥小受喜歡A卻跟B上了床的三角戀...
這些在白帝篇都出現了QQ

我實在不明白,何昭宇到底是那裡有魅力,能讓白帝跟白虎、鐵心等都愛他愛得半死?
而且他經過多種折磨卻依然沒有死,我該說主角威能真的太神奇了嗎?

作者在短短6萬多字的小說裡,把能灑的狗血都灑了
一下半死、一下下藥、一下碰到採花賊、一下又被某王爺所救,真是太狗血了XD
這樣的故事雖然很煽情、起伏看起來好像很大,但內容卻很貧乏
愛看起來雖深,卻來得太容易、太激情,讓讀者不能輕易相信
尤其是角色的描寫,非常之單薄,就連貴為五方之帝的白帝,也感受不到他的帝王之氣
我覺得相當地可惜,可惜了這麼一個有趣的題材...

這就好像言情小說裡的"XX世家"、"帝門五王"之類的粽子串小說
雖然給每個人冠上了很華麗的頭銜,卻感受不到這個頭銜的意義

我後來又有去翻了一下黑帝篇,在確認何昭宇還是會跟他的小老鼠在一起後,就不想看了
因為黑帝篇看起來比白帝篇還狗血,連拿人質做威脅這種事都發生了
等青帝篇出了我也許會再去看,我對青帝跟黃帝之間的關係還滿好奇的

這是一部非常八點檔韓劇的小說,誠摯地推薦給小星星你參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