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Expressman快遞員

作者:拾舞

繪者:Rae

出版社:聿書館

感想:
撇去那個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的封面
這本書真的好看
我是看了某人的推薦,所以才跑去租的(某人是誰我也忘了XD)

上一部危情事件,我就已經很喜歡拾舞的書(大姐,她是台灣作家,快去捧她的場吧XD)
這部更讓我覺得她的品質真的有保證
如果倚風望雲出了,十集我也會追下去!(人家不會寫那麼長啦)

我會喜歡Expressman的最大原因,應該是因為題材
科幻題材大好阿>///<(天音:你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看科幻小說了?)

不過一開始,我覺得對於小攻傑的設定
有點像青之軌跡的凱伊+三四郎合體(個性像三四郎,眼睛像凱伊這樣XD)
而且我覺得小攻跟小受感情的發展速度實在是有點快...
(如果用個性像三四郎來解釋的話,或許可以說明為什麼小攻動手得這麼快)
本來想說書這麼厚一本
小攻跟小受一定也可以"慢慢"地談戀愛
沒想到書雖然很厚,講到的故事卻不太多,那麼這麼多的字到底都是用來寫什麼了?

而且我也覺得,對於海藍星上的政變,可以多描寫一點
不然這麼容易就被解決,有失科幻小說的奧義(天音:這樣就沒人想看了啦!)

也就是說,這本如果可以從一集拉到兩集
再多講一點小受到各星球送貨的故事
或是小攻跟小受一起闖蕩星際的故事
我大概會更加用力地推這部小說
不然,到目前為止,我只是認為它是一部題材非常吸引人的BL小說

只是,真的寫太多星戰、政變的故事等...這小說八成就沒人要看了吧..
果然,科幻跟BL很難取得平衡點(天音:不要把你自己的喜好加在別人身上!)
拾舞這本Expressman其實已經做得非常好了

我很喜歡番外篇的感覺唷
如果這樣的番外篇再多一點、長一點,該有多好>///<

看完Expressman跟武裝鍊金後
我真的深深地覺得
BL小說的重點還是愛情,而不是那過於複雜的世界
這給了我一個警惕
在寫小說之前,得先想清楚,你的讀者要的是什麼樣的東西
自己的喜好,跟讀者的喜好,還是會有一點距離的
太硬的東西,就要有讀主會不喜歡的心理準備
必要的加點討喜的元素
其實對自己、對讀者來說,都是不錯的選擇
有時候不要太堅持自己的信念
適當的軟化與妥協,可以讓你的作品更出色


--
kurenai1112:倚風望雲真的很好看∼!出了我一定去買!!
kurenai1112:我覺得拾舞寫的古代文很棒,我比較喜歡他的古代文∼
kurenai1112:FF上意外買到Rae的死神同人誌,畫得很精緻但純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