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我的野蠻筆友

作者:陶子

繪者:MICA

出版社:倍樂

感想:
我等阿等,等了第二個禮拜了...
貝勒府阿,就算要退我稿,你也快點告訴我好不好,沒看過那家向你一樣不乾脆的!
算了,再找下一家...

(以上是個人抱怨,阿,我投的可不是小說,小說我還沒寫完XD)

這本,看書名就知道,是搞笑小說
他的文案不知道在寫什麼東西,而且我也建議不要看比較好,因為有輕微雷...|||

內容是在講某個很白目,15歲長得像25歲的小弟弟
從長安隔壁那個城(名字我忘了啦!)下揚州找筆友
沒錯,就是筆友
看到這兩個字時,我一直以為這是現代小說
要嘛也是近代小說
而封面也是這麼畫的(我說,MICA大人,你的古裝畫得還真有現代感...)
但等到我正式開始閱讀後,才發現,這居然是古代小說!(翻桌)
他的時代設定應該是放在清中後期
因為有洋人會出現(不過還不到西方入侵的末期)

我為什麼要那麼計較時代背景呢?
因為他真的一點都不像古代小說阿(淚)
還不時會冒出"蕭亞娟"、"蔡倪琳"、"鄧宜君"之類的歌手名...
以及一些很愚蠢的網路上冷笑話...
惡搞是可以,可是我不太喜歡這種惡搞方式
雖然可以接受,但這只會降低一本書的文化水準(有這種東西嗎?)

至於主角們嘛
先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每個人都是白癡、白目外加神經病
文章是用第一人稱寫的,就結構上倒是完全沒問題
有問題的是第一人稱只會更加地讓我體認到主角不僅笨,還很幼稚...
主角一個人沒大腦就算了
下至他親親筆友的小弟,上至他貌美如花的叔叔,以及叔叔的老公
也通通都沒有長腦袋!

我居然把一本全部都是笨蛋的小說看完了...

內容嘛,就是一再地惡搞...耍笨...再惡搞...我總共笑了兩次...
還有我本來一直以為主角是小攻的,沒想到他最後搖身一變,有可能被反攻了...
(其實作者也沒寫出來,所以我也不知道正確情況)
不管誰是攻受,這兩隻小鬼頭,會談戀愛的理由也滿怪的
因為...根本就沒有理由...
算了,就當做年輕人的戀愛總是來得比較快,至於什麼時候會走
作者大人沒寫,我們也就不需要去操心

提到作者大人,我就要哀一下
這位親愛的作者,他未成年...
應該說,他今年或去年才剛聯考完...
真好,年紀輕輕就懂得養家糊口、賺取生活費>"<
不像我這個老人家,還在吃家裡、用家裡,一點貢獻也沒有
好不容易想找點工作,對方連一張退稿單都不願意寄給我!(←又在抱怨了)

在我知道他年紀如此輕後,其實滿訝異的
因為這小說內容雖然亂七八糟,但整體有他的架構性在,而且筆法也很清楚易懂不吃力
小小年紀,如果再加以琢磨,作品應該可以變得更圓融成熟,嗯嗯有前途

他還有另一本,傾世佳人周小史
本來我不看冰石綠系列的書(聽說H很多,想到就怕)
為了他,我決定去借了XD
剛剛去翻了一下試閱
以周小史這樣的題材,文筆應該要更細膩優雅會比較適合
我很期待像陶子這種比較外放的筆風,會寫出什麼樣的故事


--
Elphas:只回這句:倍樂文案有讓人知所云過嗎?我沒一次看懂他
Elphas:文案所要表達的內容提要過....
molepoppy:所以看他的文案真的很不準~"~ 我要憑直覺挑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