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海中籬

作者:閃靈

繪者:湯蔚青

出版社:威向

感想:
看到小花站那麼多人討論,我本來對這本書(的封面)不太有興趣,還是跑去借了
果然...還真的不錯看...(我是指配角那對)

主角們...一隻小魚龍...叫籬
另一隻是我心中的大英雄、大帥哥楊戩...
就楊戩在我心中的形象,說真的,籬根本配不上他>"<
而且,這位籬小受,在第一眼時對楊阿戩一見鍾情,這部份我可以理解
畢竟楊阿戩真的很帥嘛!(再次沉迷於心中的幻想)
不過,那為籬小受,本來就一直非常抗拒兩個表哥的性騷擾
"就常理來看",他應該是會非常討厭男人的才對阿!
就算他有同性戀的資質好了
理因也是"先崇拜楊戩"再"慢慢愛上他"這樣的步驟才對嘛!

為什麼會在一見鍾情後,二見就想以身相許,三見想要為他死呢?
他們見面不到3次,不超過3天,我們的籬小受就已經寧死也要賴著楊阿戩了
真是太神奇了!
這一對,兩個人都喜歡互虐對方,以證明自己心中有愛!
靠,我懷疑他們根本就是有SM傾向

雖然說天上三天,地上三年
楊阿戩跟籬小受的戀情還是進展的太過神速,而且太過執著了
讓人很不能相信...

即使如此,我還是愛那些老套到極點的虐心的戲碼
(就是心裡明明愛得要死,嘴上又死都不肯說要的那種)
所以看這本時...我哭得滿慘的...|||

不管那個太娘太愛自怨自哀又自以為清高的籬小受了
也不要再管那個破壞我心中形象,有勇無謀的神經病楊阿戩了
這部小說的奧義其實是西海三太子跟金毛孫猴子阿!
這對配角實在搶戲搶得太過份了(但若沒有他們,這部小說可能會變得很無力)
西海三太子怎麼可以這麼可愛阿>///<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只是個單純的莽漢呢
沒想到...沒想到居然是小受阿!
還有孫悟空的牛脾氣也很讚,很表裡如一,不像正牌男主角情緒這麼不穩定

這對配角的戀情發展,真的自然太多了
先是三太子對孫悟空一夫當關的威猛感到敬佩
然後又花了500年陪在五指山下陪孫猴子聊天,增進感情
再花了14年大家一起快樂去取經
怎麼看,他們都戀愛都是循序漸進,有跡可尋,自然說服力也比較高
所以,即使三太子也一樣為了孫猴子刮麟斬角,也不會讓人覺得是為虐而虐

這對配角的伏筆也下得比主角來得漂亮
孫猴子對像三太子說"我遲早有一天會扒光你這條小蛇"
或是"騎你一輩子"之類曖昧的話,都很有趣XD
聽說有可能會把這一對單獨出來再寫一本
我是真的很期待唷
希望不要又太為了虐而虐了...

再說插畫
當初對這本書完全不感興趣的原因有三
一、作者的名字,讓我覺得這小說會很硬派
二、封面...(雖然我一向不太介意封面長怎樣)
三、完全不具吸引力的文案

不過內頁插畫倒是比封面好太多了
除了那個網點...是繪者故意的嗎?我怎麼覺得有很嚴重的花網現象Q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