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片名:亞歷山大帝

演員:
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亞歷山大)
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拖肋密)
安琪麗娜裘莉 Angelina Jolie(亞歷山大他娘)
羅莎瑞道森 Rosario Dawson(羅克安娜)
傑羅德瑞托 Jared Leto(赫菲斯欽)
方基墨 Val Kilmer(腓利國王二世)

簡介:http://tw.promo.yahoo.com/2004sales/alexanderthemovie/p1.html

感想:
老實承認,這部真的滿好看的,至少比撈什麼鬼的王者天下好看
可能是因為我一開始對他的期望就非常的低
而且自己又不了解希臘歷史
所以看起來比較沒有負擔

亞歷山大是個戀母的GAY!

不過,我真懷念亞歷山大幼齒年代的樣子
真的好可愛唷>///<
怎麼長大後就變成...不怎麼樣...

這部片的重點是放在一個"英雄"身上
他在講西方世界最偉大的大帝,悲劇性的一生
劇中的亞歷山大並不像我們平常所看到的"英雄"
他一直在告訴自己要勇敢、要面對死亡、打破人種之間的疆籬
他的夢想非常地大,而且崇高
但做的事卻很殘忍,而且瘋狂...

亞歷山大是個孤獨了一輩子的人

如果要以BL小說的眼光來看
這部片很虐
亞歷山大對他最愛的人說
"你和我將娶妻生子,然後我們的孩子會一起長大,就像我們以前一樣
等我們老了,我們會一起站在陽台上,看著這遍屬於我們的世界"
然後,他的愛人,赫菲斯欽,在他的夢想中死去...(淚)

赫菲斯欽一生都敬愛著亞歷山大
又愛、又敬
所以他這樣看著亞歷山大去娶別的女人,或是卻抱別的男人,不說一句話
他真像森蘭丸...(咦!!!)
我覺得亞歷山大是為了讓自己孤獨,才這樣對待赫菲斯欽的
他真的是個不懂的愛的KING
為了不讓自己怯懦,他把他最愛的人,放在最為安全的距離

英雄的眼光永遠不會留在自己身邊
你可以追隨他、敬仰他、或是走在他的身邊
但你不能超越他,或是要他為了你留下來
因為英雄最愛的人,一定都是自己

不,離題了...

這部片其實又長又悶
戰爭場面非常地多,看得我都快反胃了
而且老實說,如果是愛德華諾頓來演國王or赫菲斯欽,一定會更加完美>///<
但我很喜歡大象那段
亞歷山大最後一場戰爭也拍得很好
雖然那是一場失敗的爛仗

阿,亞歷山大他娘存在感超強的耶!
只是過了都快30年了,她為什麼都不會變老?有夠恐怖的

看這部片也有另一個壞處
每當亞歷山大深情款款地看著赫菲斯欽,然後對他說"這世界上我最愛的是你"時
我都很想在旁邊吶喊"吻下去阿!"
但事與願違...他們永遠都只有擁抱而已...
如果沒有赫菲斯欽在,這部片一定不會那麼好看...(這說明了我的動機不純)

而且我地一次知道,阿基米德原來你也是"那圈子"的人阿...ORZ

好啦,看完都看完了
雖然滿臉是血的亞歷山大也很帥
但我還是私心希望,這種片麻煩再找酷一點的人來演吧


--
tenob:推長大變不怎麼樣= =
tenob:明明那個抖抖的(?)正太是那麼的可口
tenob:長大卻長那麼呆= =
tenob:再推"他們永遠都只有擁抱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